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編劇高手: 電視‧電影‧舞台劇編劇入門(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黃英雄

出版社:書林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11-05

ISBN/ISSN:9574450260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77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分析近年著名電影電視劇
  作者以近年上映過的外國著名電影、中外戲劇與台灣電視劇,具體地分析各種編劇的技巧與需注意的事項。內容包括了八章,一.編劇作用與沿革;二.劇本的前期創作:「如何提出故事大綱」、「分場大綱」與「分集大綱」的撰寫。三.劇本的編寫;四.情節與結構;五.對白應用;六.具象與衝突;七.主旨與思維;八.總結。書末附錄包括:內文所提電影與戲劇的劇情簡介、台灣各處劇本甄選單位與獎金多寡、編劇人才訓練班等實用資料。

成為最佳的編劇高手

作者十年來在耕莘文教院開設編劇課程所累積的心得與感想。
有心學編劇或對戲劇創作有興趣的讀者最佳的入門指南。

作者簡介:

黃英雄

  1947出生,於美國波特蘭州立大學研讀戲劇及電影。主要著作有《明天是新年》、《急診室風波》、《獨家報導》等。曾獲聯合報小說獎、時報週刊武俠小說新人獎、佛光山文學獎、新聞局優良電影獎、文建會優良舞台劇本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五四文藝獎章等。2003年任國立中正大學駐校作家。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