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四書教你做CEO─儒家思想與企業管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蔣介山

出版社:集夢坊

出版日期:2010-08-23

ISBN/ISSN:978986127994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8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中西合璧的台幹治廠教戰守策

你聽過「半部論語治天下」,卻沒想過一部四書:論語、孟子、大學、中庸能把公司治理得更有聲有色?本書融會東方思想,應用於西方管理實務,帶您一覽流傳千年的儒家管理聖經,如何傳授道貫古今的企業永續之道,助您──
輕鬆管理大陸的工廠,自在經營台灣的企業!


「國家富強、社會安定,則個人雖敗猶榮;
國家落後、社會腐敗,則個人雖榮猶敗!」

如何培育出任憑他廠高薪都買不走的優秀幹部?
只需奉行儒家思想原則,落實仁道治廠理念──

CEO三大氣質:望之儼然、及之也溫、聽其言也厲!
CEO三大禁忌:不教而殺、不戒視成、慢令致期!

讀本書看流傳千年的儒家管理經典
如何輕鬆省力達成西方管理的神奇功效!
 

作者簡介:

培育出諸多百萬、千萬富翁的管理專家

蔣介山

1952年出生,台灣省台南縣人。在大陸從事管理工作近二十年,曾一個人負責台灣知名企業在大陸月營業額超過5000萬台幣的三個事業部,其規模非同小可,但較之同等位階的管理者,工作量卻明顯少許多,是一位令來訪考察團嘖嘖稱奇的傑出台商企業家。

從事經營管理、四書經典研究逾三十年,並將之運用在實務工作,果然成績不斐,證實傳統典籍在當今商業社會依然是不可小覷的智慧。

長年在大陸工作,對大陸社會、文化有一番獨到的觀察,對工人的生活狀況、工作需求、工廠管理可能遇到的疑難雜症亦有深入的見解,亦是一位博愛的社會工作者。

近年成立「心靈工作室」,目的是為有困惑的青年給予思想與人格的教育,期許提升青年道德水平,成就立足社會的競爭力,並不時到各大公司義務演講,協助幹部培訓。 

目錄
【推薦序】感謝恩師蔣介山先生
【自序】最熟悉的陌生人
【引言一】蔣介山印象
【引言二】「以仁為本」在企業中的運用 蔣介山經營哲學的實證分析
【前言】成功的松下企業,偉大的儒家思想
第一部 四書與企業管理
卷一:論語 47
《論語》是孔子一生智慧的結晶,孔夫子被人類視為至聖先師,其博大思想被弟子完整的記錄在《論語》裡。做為一個現代人,無論是為了求得生活的智慧或健全自己的人格思想,甚至增加自己在工作上的競爭力,都沒有理由錯過這本書。《論語》共二十篇,本書共取其中七十六章來討論。

學而篇 48
1. 巧言令色...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