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我的第1本親子教養書:讓孩子擁有與眾不同49種能力(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Happy Mommy 親子工作坊

出版社:意識文化

出版日期:2010-10-27

ISBN/ISSN:978986616602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8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特色】
專家說的都沒錯,但並不是每一個孩子都適用。
當過父母的人都知道,
專家說的、長輩教的、電視上看到的教育方式好像都不太適用於自己的小孩,
那我們該如何教導自己的小孩呢?

「Happy Mommy親子工作坊」集合了數十位專業媽媽,
以綜合討論的方式,歸納出最適合21世紀台灣小朋友的教養方式,
《我的第1本親子教養書:讓孩子擁有與眾不同的49種能力》
就是他們獻給台灣父母最好的禮物。

好的親子教養書,勝過無數專家說!

■ 一本讓父母瞭解「孩子真正需要」的親子教養書!
每位父母都希望孩子從小開始建立各項能力,以因應未來的社會。以致,有些父母因求好心切,導致孩子產生壓力,抗拒學習或是發展比同齡孩子緩慢。其實,教養不該操之過急,每一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成長步調,父母可以協助他們「主動學習」,而不該逼迫他們「被動接受」,孩子才能在快樂的環境中成長。
《我的第1本親子教養書:讓孩子擁有與眾不同的49種能力》就是一本讓父母自己去瞭解,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什麼?讓父母輕鬆教養,孩子也能快樂成長。

■ 一本「讓孩子終生受用」的親子教養書!
許多親子教育書,經常會提出「專家說」的教育理念或經典名句:
‧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
‧幾歲前決定孩子的一生;
‧越早培養孩子多項才藝越好……
親愛的家長,你也是遵照「專家說的話」來照顧孩子嗎?

專家說的都沒錯,但並不是每一個孩子都適用。

專家說的話可以作為參考,但非不變的定律。父母更應該多瞭解孩子,多和他們相處,從中觀察孩子的個性與需求,進而培養真正適合他們的能力。
在《我的第1本親子教養書:讓孩子擁有與眾不同的49種能力》中,沒有過多的「專家說」,而是透過親子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事例,說明教養孩子時父母應該注意的大小細節,讓父母不再為教養孩子苦惱,孩子也能透過更適當的教育方式去學習。

■ 一本幫助所有父母「從生活中落實全方位教育」的親子教養書!
Chapter 1給孩子最美好的生命禮物:品德教育
Chapter 2潛移默化的自驅力:性格教育
Chapter 3行動創造價值的關鍵:能力教育
Chapter 4只為成功尋找方法:思考教育
Chapter 5不用別人督促也能做到:獨立教育

在《我的第1本親子教養書:讓孩子擁有與眾不同的49種能力》中,作者從孩子的性格、思考、能力、品德、獨立性全方位著手,讓每位父母都能針對孩子因材施教,不論個性上的不足或是能力上的培養,本書都能協助父母培育孩子完善健康的品格。

■ 一本不論已有育兒經驗或是新手父母,「任何階段都適用」的親子教養書!
每一個孩子都是父母手心裡的寶!只是,各位父母真的瞭解:「孩子需要什麼?」「你們所給孩子的,真的是他們需要的嗎?」
無論你是新手父母,或是已有育兒經驗的父母們,都請無須擔憂或是惶恐不知如何教孩子;暫時拋棄過去你深信不疑的教養方式或法則,用心翻開《我的第1本親子教養書:讓孩子擁有與眾不同的49種能力》,看看本書告訴你的「教養力」。善用它們,就能讓孩子建立一生受用的能力。

作者簡介:

Happy Mommy親子工作坊

Happy Mommy親子工作坊是由一群可愛的媽媽們所組成,她們擁有豐富的教養經驗,工作坊裡的媽媽們來自各行各業,有老師、大學教授、業務員、門市人員……她們都擁有一顆愛孩子的心,有些人利用假日去當義工,有些人當說故事媽媽,她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給孩子更好的學習環境。雖然力量或許微小,但這群媽媽相信,只要用心、持續的去做,一定可以獲得豐收成果。

《我的第1本親子教養書:讓孩子擁有與眾不同的49種能力》由工作坊中一位老師媽媽發起,繼而帶動了其他家長,大家不僅提供自己多年的教養經驗,更發動問卷,詢問身邊數百名任職教職單位的媽媽們,請她們提出「孩子如果擁有哪些能力,對未來將有深遠影響?」

透過一張張的問卷調查,工作坊的媽媽們也赫然發現,原來很多父母以為對孩子有益的才藝培養或是能力建立等等,並不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我們根本都忘了孩子最基礎,最根本所需要的能力是什麼?於是,Happy Mommy親子工作坊的媽媽們,將原本的書稿企劃,加上問卷調查的意見統合彙整後,完成本書。

不論新手父母,或是已有育兒經驗的父母們,《我的第1本親子教養書:讓孩子擁有與眾不同的49種能力》都能讓各位重新學會怎樣當個父母,並學會用不同的觀點看待孩子的成長,給他們真正需要的!

目錄
Chapter 1給孩子最美好的生命禮物:品德教育

1.禮貌是做人的基本美德
2.正確面對孩子的說謊問題
3.學會感恩,擁抱大愛
4.真誠做人,靈活做事
5.學會關心別人、友愛同儕
6.培養孩子積極進取的態度
7.勇於認錯,絕不護短
8.建立孩子責任感,當個小大人
Chapter 2潛移默化的自驅力:性格教育
9.自信是開啟成功的金鑰匙
10.樂觀的性格得以滋養孩子的心靈
11.寬容是處世必備的根基
12.謙遜令人進步受歡迎
13.堅忍能讓孩子承受更多
14.勇敢是一條「康莊大道」
15.理性是導向成功的指南針
16.果斷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17.自制...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