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第五項修練Ⅱ實踐篇(上冊):共創學習新經驗(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彼得‧聖吉、羅柏茲、羅斯、布萊恩.史密斯、阿特.克萊納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5-07-31

ISBN/ISSN:957621277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繼《第五項修練》的觀念引導之後,管理大師彼得.聖吉親自指導,由「學習型組織」現場筆記、省思與練習,結集而成的實務手冊。
  本書詳細描繪「五項修練」的具體步驟、實用工具與演練方法;建立「學習型組織」的指導方針,相關練習和參考資料。並收錄企業界的實務經驗與成果檢討。

作者簡介:

得‧聖吉 著



享譽全球的新一代管理大師,多年來致力於推動「學習型組織」的觀念,為麻省理工學院組織學習中心主持人,波士頓創新顧問公司創辦人之一及《第五項修練》作者。《第五項修練》於一九九二年榮獲世界企業學會最高榮譽的開拓者獎。 現為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T)資深講師,也是該學院「組織學習與變革」團隊成員,以及「組織學習協會」(Society for Organizational Learning,SoL)主席。SoL是由組織、研究人員、顧問等組成的全球性社團,致力於建立基礎的組織變革知識。他的著作《第五項修練:學習型組織的藝術與實務》(The Fifth Discipline: The Art and Practice of the Learning Organization),獲《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於一九九七年評選為二十年來最具影響力的五本管理書籍之一。彼得.聖吉在全球各地演講、授課,把抽象的系統理論觀念,轉化成能促進了解經濟與組織變革的工具。他致力闡明人類價值在工作環境中所占的重要地位;亦即組織若想發揮潛能,則願景、目的、反思或系統思考都將是不可或缺的必要條件。他的合作夥伴包括來自企業界、教育界、衛生醫療及政府部門等領域的領導者。此外,他也在學術期刊和企業刊物上發表過許多有關管理上之系統思考的文章。他於一九七○年取得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工程學士學位,後進入麻省理工學院取得社會系統模型塑造碩士學位及管理學博士學位。

羅柏茲 著



演說家、顧問、課程設計家及作家,在創新顧問公司主持高品質領導力的訓練,曾經輔導過各式各樣的組織。

羅斯 著



臨床心理學家及組織顧問,為羅斯顧問公司(RossPartners)資深合夥人。

布萊恩.史密斯 著



現為國際專業演說者,並且為企業高階主管提供諮詢。他也是加拿大創新顧問公司(Innovation Associates)總裁及亞瑟里托公司(Arthur D. Little, Inc.)副總裁。十八年來,他在創新顧問公司致力於組織學習策略的發展與應用,貢獻卓著;他還對學校永續性的改革特別感興趣。布萊恩.史密斯現在的主要工作是,協助公司客戶建立創新且能永續發展的策略,以創造獨特的競爭優勢。他的主要方法是在組織的學習工具(或修練)和企業永續經營方法之間,發展綜合效力。他與企業及政府部門的高階經理及主管們共同致力發展啟發式領導能力,並且協助客戶把這些能力應用在革新策略、組織設計及創造深層變革上,這項經驗前後長達二十年之久。他的博士學位研究曾針對組織中魅力型領導,進行第一個實證分析,並且把研究所得用在他為各地領袖提供的諮詢上。他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取得企管碩士及組織行為學博士。他現居多倫多。

阿特.克萊納 著



作家、編輯顧問、教育家及《第五項修練叢書計畫》的編輯指導。他的著作《異端者的年代》(The Age of Heretics, New York: Doubleday, 1996),是一九九六年「艾格布茲獎」(the Edgar G. Booz award)最具創意商業書籍的決選作品之一。他任教於紐約大學互動式電訊研究所,擁有柏克萊加州大學新聞學碩士學位。曾撰文發表於《連線》(Wired)、《紐約時報雜誌》(the New York Times Magazine)、《速捷公司》(Fast Company)、《哈佛商業評論》、《全面》(Across the Board),以及《策略與商業》(Strategy & Business)雜誌(他目前是這本雜誌「文化與變革」主題的專欄作家)。阿特.克萊納也是未來情境企畫顧問,和喬治.魯斯(George Roth)及妮娜.庫魯斯維茲(Nina Kruschwitz)共同發展出「學習歷史」模式,作為在組織型學習過程中,協助故事敘述與分析的工具之一。他曾任《全地球總覽》(Whole Earth Catalog)和《共同進化季刊》(CoEvolution Quarterly)的編輯。他現居紐約市郊。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