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二手書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季暢銷讀冊選讀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三采暢銷72折起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仙靈傳奇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唐詩的故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王曙

出版社:新文山工作室

出版日期:2010-12-06

ISBN/ISSN:986168153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4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本書確有其特點。其一是,它不像一般唐詩「選本」、「賞析」之類就詩論詩,而是以唐代的歷史大事、文化藝術、名勝古蹟、風土人情和邊塞風光等為主線,用唐詩巧妙地串接起來,有機地講述詩的創作背景,分析同一時代不同詩人作品的聯繫與區別,並適當穿插詩人的生平際遇和遊踪軼事,其中不乏作者獨到的見解和體會。其二是,撰寫這部書的作者,居然是一位研究地質學的自然科學家,無怪乎其作品立意新穎,風格別具了。自幼熟讀唐詩,多年潛心鑽研,走訪詩中涉及的古蹟名勝,收集唐陵漢墓的傳聞與變遷。增刪多次,完成了此書。中國人的思鄉、憶舊、惜別、懷古、詠春、登臨、言志直到悼亡,幾乎都早在唐詩裡已經形成了自己獨特的語言與心理範式,唐詩是中華民族精神的一大成果,也是一大源泉。

作者簡介:

王曙

筆名栗斯,安徽太湖人。1950年入北京大學,畢業後一直在高等院校及地質部門工作。現為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教授級高級工程師,中國地質學會礦相學委員會副主任,中國寶玉石學會理事及《礦物學報》編委等。致力於研究唐詩和宋詞,對陝西、河南的唐宋時代古蹟進行過多次實地考察,寫作出版了《唐詩故事》《唐詩故事續集》《宋詞故事》《新編唐詩故事集》《宋詞故事集》及《唐詩名句詳解辭典》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