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莫札特效應(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譯者:林珍如

出版社:先覺出版

出版日期:1999-03-24

ISBN/ISSN:9576073561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音樂是宇宙萬物的元素,是天使和原子的語言,
是生命、夢想、靈魂和星辰的結合。 從出生到死亡,
從心跳到想像力的馳騁,一個人的一生都籠罩在聲音和節奏之中。

台北市立療養院精神科醫師 許添盛 推薦

列寧在聽過一首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之後說:「 我不能太常聽音樂。它讓我想說些溫和而有點愚蠢的話,甚至想拍拍人們的頭。」
大多數的人都喜歡聽音樂,只有少數的人清楚它的影響力。
好萊塢的電影導演最清楚音樂對一部電影的影響力;他們最擅長利用危險不安的畫面,配上驚天動地的音效,吸引一波波的人潮湧進電影院。
許多速食連鎖店喜歡在店裡播放輕鬆活潑、快節奏的音樂,讓消費者在不知不覺中迅速用完餐,很快走出店門,收銀機才可以響個不停。
音樂影響我們每天的生活、健康、意識和行為:
----音樂影響呼吸
----音樂影響心跳、脈搏和血壓
----音樂可以調節和壓力有關的荷爾蒙
----音樂可以增強免疫系統
----音樂可以加強記憶和學習能力
----音樂可以提高生產效率

選擇不同的音樂,可以加快或放慢我們的腳步。在寒冷的冬天,聽一曲節奏情強烈的音樂,會讓你感覺溫暖起來;在炎熱的夏天,聽一曲悠揚的音樂,會使你感覺清涼舒暢。

聽自己喜歡的音樂,可以排解負面的情緒,刺激荷爾蒙分泌,減少疾病發作的因素。

由於傳統醫療方法所費不貲,又可能產生副作用,現在有很多人在尋找簡單、安全、有效又便宜,還可以自己動手的治療方式。如果你也在尋找健康的另類療法,大可不必外求。聲音、音樂和你的耳朵,就是最有力的治療媒介。
不同型態的音樂有不同的效應,你知道嗎?近年來流行的葛利果聖歌,可以減少壓力,適合在讀書及冥想時聆聽。穩定、充滿秩序的巴洛克音樂如巴哈、韓德爾、韋瓦第,可以刺激讀書或工作時的心態。此外,還有一些音樂可以增進注意力、記憶力,甚至激起愛情和創作衝動。
本書是你探索聲音和音樂的最佳指導手冊。

身為身心靈整體治療的醫師,我對音樂或聲音能對人的精神及肉體產生療效是毫不懷疑的。……一種醫治疾病的新觀念應當誕生,傳統的西方醫學應和音樂治療、運動治療、繪畫治療及心靈治療攜手合作,以造福病患。相信本書所引介紹的只是個開始,未來當有更多的國內人才相繼投入。──台北市立療養院精神科醫師許添盛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