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你真的領先對手了嗎?(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西村克己|譯者:林詠純

出版社:楓書坊文化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05-26

ISBN/ISSN:978986577572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3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想要領先對手一步嗎?
想要脫離閉塞現狀嗎?
透過本書45個決策思考框架,讓你及時發現問題,正確解決問題,
利用有限的時間與金錢來加強自身工作效率、輕鬆面對工作上遇到的大小狀況!

工作上我們常常要對一件事情作出決策,而「決策的思考框架」就是引導你做出符合邏輯的思考模式,讓你做出合理的決策!只要在這樣的架構下深思熟慮,即能掌握事件的整體樣貌,做出最佳的決定!
本書用7個章節來介紹了45個思考框架,分別為:讓你領先對手一步的〈競爭策略的思考框架〉、讓你脫離閉塞現狀的〈決斷的思考框架〉、向蘭徹斯特與孫子學習〈判斷的思考框架〉、防止白費力氣的〈擴大視野的思考框架〉、讓你在發現問題時能夠即刻處理的〈發現問題的思考框架〉、提高現狀掌握力與分析力的〈分析的思考框架〉、能夠利用有限的時間與金錢來加強成果的〈效率化決策練習〉,可以應用在想從競爭中勝出、想要脫離現狀、防止白費力氣、處理問題、分析現狀、讓時間與金錢發揮最大效果等情況。而且在每個思考框架中,都附有實際案例的分析與解說,讓你能夠更具體地掌握這些思考框架的使用方式。


本書特色
◎本書的「45個思考框架」適用於決策上的所有情境
,如:擴大經營、發展新興領域、進軍海外的戰術等。
◎每個思考框架都以4頁的篇幅進行解說,前2頁為你剖析思考框架,後2頁則為講解練習。
◎每個思考框架皆會以圖解呈現解決問題的流程,讓你更輕鬆掌握思考流程。
◎本書末附上了45種思考框架一覽表。可影印下來讓你隨時隨地都能充分活用。




作者簡介:

西村克己

芝浦工業大學研究所客座教授、經營顧問。

生於岡山市。畢業於東京工業大學「經營工學科」研究所碩士課程。曾於富士軟片工作,1990年進入日本綜合研究所。以主任研究員的身分擔任民間企業的經營顧問、舉辦演講、協助員工研習。2003年起擔任芝浦工業大學研究所「工學經營研究科」教授,2008年起擔任現職。研究領域為邏輯思考、策略性思考、經營策略、專案管理、圖解思考。



目錄

前言 001
本書的使用方式 002
序章 學會驚人「決策力」的思考框架使用方法
A商業決策不可或缺的過程——「水平思考→垂直思考」 012
B在「水平思考」下發揮威力的工具——思考框架 016
C利用思考框架決定想法的優先順序之後,就可以著手進行垂直思考 020
■專欄 同一間補習班的兩個分校開在近旁。將因「重複」引起資源浪費與混亂 024
第1章
讓你領先對手一步的[競爭策略的思考框架]
1利用「退出↔加入」的成長策略來掌握市場節奏 026
決策練習 事業觸角過多的家電製造商的脫困策略
2利用「選擇-差異化-集中(3S)」來邁向業界第一...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