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清心自在:在山寺中體悟的歡喜、悲傷與幸福人生(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賢宗師父|譯者:邱淑怡

出版社:木馬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4-10-08

ISBN/ISSN:978986359055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附贈台灣、日本、韓國山寺住宿資訊)

到山寺一晚,撫慰都市人疲憊灰暗的心靈。
對生活感到厭倦時,請來一趟山寺。
試著學習惜福知足的心境,生活將變得游刃有餘。

山寺其實非常忙碌。不斷鳴奏著宇宙和大自然匯集而成的交響樂章,山鳥從清晨就以清脆的啼叫證明著自己的存在,冬天還能聽見下雪的聲響。這些全都是代表著大自然生命的聲音。

作者在山寺,面對著不同造訪的人們,看著每個人所提出各式雜難,以貧苦山寺來戲稱,但卻自在的面對這一切。他以春夏秋冬四季層迭不拘的變化,像似說故事者,分享他身在山寺裡,從大自然、與人的來往所反饋的現象,心境感受著時而溫暖、時而感嘆的款款心情。

‧到山寺的樂趣
人到山寺,雖然總是有需求才會前來,但找一天住在這裡,隨著環境的影響,也會奇妙的讓心境平穩,心一但平靜,世界也隨之安靜。慢慢的能夠體會到歡喜、悲傷、幸福與一切情感,都是人生在世免不了的自然現象。

‧心則靜
即使只有一瞬間,若能讓心靈進入清靜安定的境界,就是佛家所謂「播下正因的種子」。因此只要認真學習,總有一天會開花結果。如同冗長的冬天終究會過去,春天也終究會來臨,我們的修行也在不知不覺中逐步趨於成熟。

作者簡介:

賢宗師父HYUN ZONG

出生於韓國慶尚南道陝川並於松廣寺出家。畢業於海印寺僧家大學(海印講院)及中央僧家大學社會福祉學系,完成東國大學佛教研究所佛教學科碩士課程。曾任中央僧家大學學報社編輯長,將寫作視為點亮世界的途徑,決定到首爾火車站與流浪街友一同生活,並將他們的喜怒哀樂連載於佛教新聞報。因為喜歡喜馬拉雅人單純的靈魂,遠赴尼泊爾修行數年。1991年在江原道小金剛溪谷的滿月山中建立賢德寺,致力環境及生態運動,連續數年舉行動植物薦度齋。目前擔任賢德寺住持、佛教新聞報論說委員、江陵佛教環境連帶團體分會長,以及江陵警察署警僧。

工藝品˙釋如空

擅長在破損瓦片刻上佛祖的「瓦片刻手」釋如空師父,在認真實行誦經日課之餘,同時也是埋首於瓦片場的熱血雕刻家。畢業於中央僧家大學佛教學系,並於東國大學研究所鑽研生死學。在民統線妙寂寺中過著劈柴生火的清淨生活。曾於耕仁美術館舉辦七次個展,著有詩集《坐吧!靜謐》。

譯者簡介:

邱淑怡

中國文化大學韓國語學系碩士班結業,曾至韓國首爾淑明女大及東國大學交換學生,目前於高雄各所社會教育機構擔任韓語課程講師,同時兼職韓文書籍、文件與字幕翻譯,已累積多年教學經驗及多件翻譯作品。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李偉文 作家

游乾桂 作家

目錄
前言
靜謐的山寺正忙著

喚醒山川的聲音
大自然釀造的味增
未到聲先來的春日
芳香撲鼻的野花饗宴
杜鵑鳥的蒞臨
關於白頭翁花的童年回憶
山寺的春天
飛進滿月山賢德寺裡的一雙飛燕
山雀之愛
「尋找迷失的自我」的山寺一宿
小黑的死訊


接近善良的朋友
充滿生命力的甜美土壤
享受薔薇花的香氣
山中遇見的棠花
螢火蟲的回憶
滿月山中無私奉獻的樹
讓心靈休憩的假期
東海岸遊船冥想
颱風「梅米」的侵襲
一起歡度夏日的道友們


山寺的秋天
因歡喜而備感短暫的日子
聖地巡禮
楓樹
一切唯心造
山寺與原...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