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行政法題型破解(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周董、周凌

出版社:學稔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5-12-16

ISBN/ISSN:978986295511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532

書況:良好

備註:2016/3七版二刷,有劃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完整收錄重要題型,以體系化的編排方式呈現,以擬真的版面、字數作答,輔以關鍵字句提醒,陪您一起破解難題,找到打開國考大門的鑰匙。

筆者以前在準備行政法時,剛開始先讀行政法用書,讀得很慢,總覺得什麼都要記、什麼都要背。等到真正讀完一遍(心中小劇場上演的劇情是→哈哈!所有題目我應該都可以迎刃而解了),結果翻開考古題發現……我寫不出來(驚),每寫一題都是挫折。

筆者後來慢慢摸索出讀書方式,其實第一遍還是先讀過去,有個底之後,再來讀解題書。此時挫折感一定超大,但是這階段卻很重要,要嘗試把這些錯誤和讀過的爭點作成筆記。等做完這扎實的步驟後,再回去好好讀一遍行政法用書。這時候應該會豁然開朗,你會慢慢發現你讀第一遍時所認知的重點,有些考試根本不會出;有些你覺得不是重點的,出題老師卻很愛,這時再讀的時候,對於這些部分必須再加強。於是心中就會有種比較踏實的感覺,知道「就考試所應著重的重點」在哪。而本解題書就是在增強讀者信心之用的書籍,請大家細心品味。

作者簡介:

周董

政大法研所

律師高考及格

周凌

台大法研所

司法官特考及格

作者序
很感謝讀者們的支持,本書邁入第七次改版,筆者做夢都沒想到。本書當初在學稔剛出版之時,也沒有想到可以持續改版至今,好幾個年頭都過去了,都靠讀者們的支持,本書才有持續改版的機會,也感謝學稔優秀的編輯團隊,將此書的不足及錯誤之處都一一挑出,才能夠有較完整的行政法題型破解一書能呈現給各位讀者。

本次改版算是破釜沉舟的大修,將引註部分更新至最新版次,讀者可以配合書中引註找教授的原著出來詳讀,畢竟原汁原味的東西才是最好的;而為避免本書厚度爆炸,刪減了不少題目;另外新增104司律考題、法研所題目以及新增較具考相之...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Chapter1 總論
第一節 行政與私法 ‧1-4
壹、公私法事件之區別 ‧1-5
題型 1-1-1 【91檢察事務官第1題】 ‧1-5
貳、行政法與私法之適用關係 ‧1-7
題型 1-1-2 【92司法官第1題】 ‧1-7
題型 1-1-3 【101律師第4題】 ‧1-10
第二節 行政法基本原則—以依法行政原則為中心 ‧1-13
壹、法律保留原則 ‧1-13
題型 1-2-1 【93檢察事務官第2題】 ‧1-13
題型 1-2-2 【97司法官第1題】 ‧1-16
貳、授權明確性原則 ‧1-18
題型 1-2-3 【96檢察事務官第1題】 ‧1-18
Try again 【99原住民高考三等第2題】 ‧1-21
第三節 行政法之一般法律原則 ‧1-2...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