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二手書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季暢銷讀冊選讀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三采暢銷72折起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仙靈傳奇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警犬拉拉(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沈石溪

出版社: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11-15

ISBN/ISSN:978957574521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7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警犬拉拉雖然老了一些,但仍然不失為一條好警犬,能聽到人聽不到的聲音,聞得到人聞不到的氣味,看到人看不見的蛛絲馬跡。靠牠的本能和智慧,追捕煙毒販、走私歹徒,破獲拐騙嬰兒和殺人滅屍……等大大小小的案件。一些用科學技術無法破的案子,都憑藉著拉拉的本能和勇敢而破案。
六篇精采的動物故事,引領我們進入人與動物的溫馨世界,也留給人類無盡的反思空間。

【目錄】
推薦序
自序/罪犯的剋星
<動物小百科>警犬
沉重的追逐
失重的榮譽
智破拐嬰案
神祕導盲犬
平息暴亂
雨夜魅影

作者簡介:

沈石溪,原名沈一鳴,1952年生於上海,祖籍浙江慈溪。1969年初中畢業赴西雙版納傣族村寨插隊落戶。會捉魚、會蓋房、會犁田、會插秧。當過水電站民工、山村男教師、新聞從業員。在雲南邊疆生活了十八年,娶一妻,育一子。1984年考入解放軍藝術學院文學系。八○年代初開始從事兒童文學創作,已出版500多萬字作品。所著動物小說將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識性融為一體,充滿哲理內涵,風格獨特,深受青少年讀者的喜愛。

《第七條獵狗》、《一隻獵鵰的遭遇》、《紅奶羊》等連續三屆獲中國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優秀作品獎;《退役軍犬黃狐》獲1987年上海園丁獎;《聖火》獲「九○世界兒童文學和平友誼獎」;《狼王夢》獲第三屆全國優秀少兒讀物一等獎;《象母怨》獲首屆冰心兒童文學新作大獎;《殘狼灰滿》獲上海少年兒童出版社首屆「巨人」中長篇獎;《瘋羊血頂兒》被評為《巨人》雜誌1995年度「最受歡迎的作品」;《混血豺王》獲第四屆宋慶齡兒童文學提名獎。作品還多次被收錄進中學語文教材。

作品在海外獲得良好聲譽,《狼王夢》獲台灣第四屆「楊喚兒童文學獎」,《保姆蟒》獲台灣行政院新聞局1996年度金鼎獎優良圖書出版推薦獎,《狼妻》、《黑熊舞蹈家》、《美女與雄獅》等六部作品還被台灣各大報版面推薦,且獲選為「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