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一個封建的現代(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郭峰淵

出版社:前衛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11-01

ISBN/ISSN:978957801566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2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今天的台灣,有充滿封建氣息的科技應用,及被殖民掠奪體制挾持的民主政治。難怪黑格爾會說,人類未從歷史中學到教訓。
對台灣而言,如何從殖民封建的社會轉型為現代法治社會是其最大的挑戰。而這個挑戰又因台灣的「現代化」而更形複雜。
很多表面上已現代化的人,無法意識到自己的人格,仍未脫離殖民封建社會。不只是台北人在自我殖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北京、上海也一樣自我殖民,輕視、排斥自己的過去,盲目的「崇洋式現代化」自己。
所以台灣成為「什麼都可以作,包括被法律所禁止的也可以作」的失序社會之後,一個陷入自我殖民的「封建的現代」也不得不成為歷史的必然。
本書收集作者自一九九七年回台定居後,對台灣社會觀察的心思,激發台灣人能瞭解自己,瞭解當今社會的困境,並能進一步改善台灣的處境。

作者簡介:

郭峰淵簡介

1956年出生於台灣嘉義。

1980年赴美求學。

1985年獲得美國亞歷桑那大學管理資訊系統博士。

1985年到1997年間,任教於科州州立大學(University of Colorado at Denver),曾任美國科州同鄉會會長及FAPP科州分會會長。

1997年辭去其終身教職回國任教。

回國以來,致力於認知、資訊與文化相關研究,關心台灣本土的發展,參與台灣南社及台灣教授協會組織,並長期在報紙發表有關於資訊科技與社會及台灣建國等議題的文章。

目錄
目 次目 錄推薦序曾貴海序I.一個封建的現代一個封建的現代今天,台灣的太陽不下山莫把「可道」當「常道」資優、鞭刑與教養的聯想沒有台博台灣可以更美公有地的悲劇人生如戲~一場自我殖民的戲情人與僕人II.世界一瘤的悲劇世界一「瘤」的悲劇成績單大愚若智弱智的大愚格物致知與革物自知駁斥「台灣大學生不如中國大學生」 的謊言教育改革的危機與轉機III.聰明人的自閉症聰明人的自閉症性愛、科技與知識台灣皮西洋面的競爭策略知與不知之間地球不會繞著我旋轉民調高度與塞車長度IV.T-Ruc-K=托、拉、哭「托拉哭」的醫療「托拉哭」的人生大...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