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大食人間煙火(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廖玉蕙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7-01-10

ISBN/ISSN:9789574443772

頁數:24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廖玉蕙動人的親子散文,幽默、深情,篇篇令人會心。

她寫女兒留學的寂寞時光;寫兒子「食人虎」般的血拚心情;寫倔強又逞強的母親,連在廚房裡烹調的堅持也必須放棄。平路說,「玉蕙寫身邊親人,看似以雋永寫深情,其實,卻又不止於此……說白了,我總覺得玉蕙最擅於舉重若輕,她輕巧著墨,卻點出了人生世態﹙包括親情倫理﹚的複雜性。因為複雜難解,所以有笑的必要、甚至於笑到忘形的必要……」

廖玉蕙除了描繪身邊親人,亦調侃自己,即使遇上最荒唐的事,也可以應付自如,自嘲自謔。她的散文總是使人在閱讀後,笑中有淚,卻又發人深省。

作者簡介:

東吳大學中國文學博士,現任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教授,教授創作、電影及戲劇等課程。曾獲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中山文藝創作獎、中興文藝獎章及吳魯芹文學獎。著有散文集《不信溫柔喚不回》、《嫵媚》、《如果記憶像風》、《沒大沒小》、《像我這樣的老師》、《公主老花眼》、《大食人間煙火》……等十餘冊,小說集《賭他一生》、《淡藍氣泡》,繪本書《一本燦爛》,及訪談錄《走訪捕蝶人》及學術論著《細說桃花扇》、《人生有情淚沾臆》……等。作品被選入高中國文課本及多種選集。

譯者簡介:

蔡全茂,中正理工學院化學碩士、美國密蘇里大學化學研究所研究,原任中科院主任工程師,五十歲那年,毅然從中科院退休,重新勾動他最初的想望──繪畫,開始向夢想靠近,現專事繪畫工作。...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