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蝴蝶(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雪

出版社:INK印刻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5-01-01

ISBN/ISSN:986742042X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9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收錄〈蝴蝶的記號〉、〈色情天使〉、〈夢遊1994〉等三部陳雪寫於九○年代的短篇小說。其中〈蝴蝶的記號〉由香港導演麥婉欣改編拍攝成電影《蝴蝶》,入圍第41屆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新人獎;參加威尼斯影展、韓國釜山影展、日本東京影展、巴西聖保羅國際電影節、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電影節、印度國際電影節與斯洛伐克國際電影節;同時獲選為「香港同志影展2004」開幕片。

以寫作女同志小說備受文壇矚目的陳雪,在本書中觸及的感情、情慾模式豐富多樣。

〈蝴蝶的記號〉細膩鋪陳已婚女教師蝴蝶在丈夫女兒和婚外情人阿葉間的痛苦擺盪,其間穿插蝴蝶學生的女同志戀情,蝴蝶自己在學生時代的同性愛人,母親邁入老年之後的女性自覺以及與女同志友人的情感遭逢。

相較於〈蝴蝶的記號〉對女同戀情的深刻同情與萬般無奈,〈色情天使〉則呈現少女小鹿在同性與異性間的情愛啟蒙。內容觸及諸般禁忌的話題,諸如交通警察對少女月經的戀物癖,老年男性與青春少女的情感、性愛與金錢交換,特別是少女小鹿與哥哥間的性愛糾纏,為「亂倫」尋找出口的企圖令人動容。

〈夢遊1994〉則以夢境顯現敘事者「我」在慾望地圖中的自剖。女同志情人「慶」在文中若隱若現,揮之不去,所有時空的錯置,肉體與精神所感受到的劇痛與狂喜,皆既是夢境也是現實。「我」與「慶」的感情模式看似最虛無,實則對女同愛慾做了最勇敢執著的追求。

作者簡介:

陳雪

1970年生,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著有《惡女書》、《愛情酒店》、《鬼手》等,作品以性別議題、情欲描寫廣受討論。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