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饗宴的歷史(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海德倫‧梅克勒

出版社:左岸文化

出版日期:2004-06-01

ISBN/ISSN:986785463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段跨越逾兩千五百年的饗晏文化漫遊。從描述《奧德賽》書中的膳食,再經由古羅馬時期及中世紀延伸至十九世紀。在此概論中,藉由文獻中精選出的歷史場景,介紹該時期獨特的宴席飲食,並探討用餐這件事如何從單純的營養攝取轉變為美學上的表現。


用餐不僅是件輕鬆愉快的事,它同時也的確是一場「感官享受」。賓客緩緩展開餐巾,開心地吃吃喝喝。玻璃杯清脆的碰觸聲及餐具在碗盤中發出叮噹聲,正是名符其實的「用餐進行曲」。飯廳裏瀰漫著香味,處處光芒四射,真是個色彩繽紛美輪美奐的空間。


本書探討所有和饗宴、感官、美以及品味有關的事物。它邀請我們觀察一場盛宴中形形色色、屢見不鮮但卻不平凡的現象,也論及待客之道、餐桌文化與宴客習俗、饗宴中的美酒佳餚,並從文字上領略品嚐的精髓。

作者簡介:

海德倫•梅克勒(Heidrun Merkle),生於一九六五年,具有企業經濟學與教育學雙碩士學位。她早先在拉芬斯堡(Ravensburg)研讀企業經濟學,專攻旅館餐飲與烹調藝術,後來在弗萊堡(Freiburg i.Br.)研讀成人教育與哲學。她在教育系的碩士論文曾獲著作獎,是一篇關於康德與品嚐美學的論述。

譯者簡介:

畢業於台灣大學社會系社會學組,曾留學德國五年餘,主修德文教學,副修社會學及教育學。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梅克勒嘗試大量引用文學名著來呈現一份美味的作品,這不僅無傷大雅,反而使本書可讀性極高。  --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Rundschau)★這是本內容非常引人入勝且題材包羅萬象的書,從叉子引進歐洲談到飲食對政治的影響。.....海德倫.梅克勒從語源學與哲學的思辨出發,探究一個在日常生活中人們所熟悉的領域,並挖掘出出人意表的珍貴寶藏,其有助於今日的文化史研究。  --德國《巴伐利亞廣播電台》(BayerischerRundfunk)特別收錄 / 編輯的話:荷馬時期如何舉辦一場盛宴?正統的飲宴有何規定?海德倫.梅...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