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台灣當代美術大系 議題篇-虛擬‧實擬(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徐婉禎

出版社:藝術家

出版日期:2006-07-04

ISBN/ISSN:957015419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台灣經歷了政治解嚴的巨大轉變,政治社會上的意識型態革命與使用工具的數位化革命,兩者在台灣取得最佳的結合,使得原本篤信的真實受到懷疑,這樣的結果似乎是「虛擬藝術」與「實擬藝術」的開端,基於此,意欲探討台灣當代藝術中「虛擬」與「實擬」類別的作品,以及作品與時代背景的互動,就成為筆者書寫此書的必然。「虛擬藝術」及「實擬藝術」都尚屬新興的研究主題,所以書中相關於「虛擬」、「實擬」以及「虛擬藝術」或「實擬藝術」的定義、概念描述等,都是由筆者觀察思考後歸納得出。本書除了從產業工具改變與政治解嚴兩方面著手討論,更進而推測其承接自西方的藝術根源與脈絡。至於台灣當代藝術中,相關於「虛擬」及「實擬」的代表性作品,其特徵、相互比較、分類及所造成的影響、未來可能的發展等,在書中亦有大篇幅的分析探討。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