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尋醫者:一張白色巨塔往非洲大陸的航海圖(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殷小夢

出版社:寶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3-03-15

ISBN/ISSN:978986589619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8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段被遺忘的慢時光,一首有冷有熱的非洲節奏。

一個年輕醫生的非洲問診心圖

林榮三文學獎小品文獎得主、國語日報專欄作家
年輕醫師行文如刀,一本療癒日常、純粹職志的散文集!

☆黃信恩,溫柔撰序。
☆王浩威︱宇文正︱李偉文︱陳克華︱鯨向海,一致推薦。(依姓名筆畫順序排列)


但他們不會是孤獨的,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
還有一群以白袍為印記的人們會繼續守在這裡,繼續陪伴著他們戰鬥下去。
──摘錄自〈印記〉

在急救間,在值班室,在開刀房,靜靜駐在城市的上方。
或臥廊,或遊行,或小販,或借物,人情物事幾番流轉……

殷小夢,新生代備受矚目的醫生作家,他以醫者玲瓏剔透的雙眼,直觀白色巨塔上的時地故事。地圖一轉,他的步履邁向非洲大陸,剖述駐留在非洲史瓦濟蘭義診的所見所感。簡練白描的文字,隨筆拈來醫者的執著懇切、純粹職志、以及他鄉異國的微末觀察,跨過國度時差、歪斜在醒睡之間的人文思量。

尋醫者,他拿起溫柔而直面的刀,於死生現場凝視生命起落,一把劃入人生匿藏的最內層。所有舊時的、新生的故事,都在他的筆刀下,於焉展開。

是生死,是日復一日不斷練習的時光,也是最單純的生活日誌……
──殷小夢


◎ 殷小夢,新生代備受矚目的醫生作家,作品曾獲林榮三文學奬小品文奬、長庚文學奬散文首獎,作品散見於各大報紙媒體。
◎ 本書分為四輯,俱以在台灣、史瓦濟蘭兩地行醫的生活所感為梗概,將時地物事框入文中,篇篇誠摯感人,平實認真。作者纖細感性的文字,佐以史瓦濟蘭的異境風情的彩色照片數十幀,是一本療癒日常、純粹職志之書。
◎ 黃信恩,溫柔撰序。
◎ 王浩威,宇文正,李偉文,陳克華,鯨向海,一致推薦。(依姓名筆畫順序排列)


作者簡介:

殷小夢

本名殷士閔,台南一中、長庚醫學系畢業,曾服役於台灣駐史瓦濟蘭王國醫療團,現為一般科醫師。曾獲林榮三文學獎、台北縣文學獎、國藝會補助等,作品散見各大副刊或詩刊,並入選《二○一一台灣詩選》。二○○九年跨國單車旅行後出版散文集《無疆的騎路》,獲選台文館文學好書及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名人推薦

國內的醫院書寫大致上擺盪於極度功利與過度浪漫之間,終究皆不能深入此一行業的精神與靈魂。如何以人性的角度平實而平常地看待醫院裡發生的一切,是免於「賣非洲野人頭」的不二法門。殷小夢筆下有極大的熱情,真摰與爽直,將繁忙瑣碎且壓力十足的白色巨塔生涯娓娓道來。看得出是年輕的,處處有驚奇,卻也更期待生命中生老病死的淬鍊,讓他在未來醞釀出更深厚凝重的作品。──陳克華

偶爾把時光調慢,循著《尋醫者》,細細體驗非洲節奏,這裡有熱也有冷,但卻能在粗獷的非洲遇見吞忍與節制,這是島嶼上漸漸被遺忘的慢時...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調慢的時光/黃信恩
輯一、星圖下的白衣水手們
在急救間
在值班室
在地下街
在圖書館
在開刀房
變成大叔以後
推床
關於幻聽的幾個片段
有故事的菸
Last Order
輯二、如果航道上面沒有光
大頭寶寶
年關
燒傷病房
被調慢的時光
蛋蛋的哀傷
沒有光的航道上
無聲的問診術
染色戰爭
印記
MAMA
Carry you home
輯三、島與島間,小人物誌
臥廊者
驅魔者
遊行者
借物者
日巡者與夜巡者
尋醫者
不存在的房間
小販們
湊車男孩
囚徒
輯四、Into the wild
交換之術
比幸福更頑強
最好的食堂
非洲慢跑地圖
童玩
勇士們
公主徹夜未眠
野火
少年...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