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教改錯在哪裡?:我的陽謀(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黃光國

出版社:INK印刻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3-09-01

ISBN/ISSN:986781065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主要目的在指出「教改錯在哪裡?」,並釐清「教改教父」李遠哲的「教改理念」及教育部政策形成過程中的誤謬,之後進一步討論此種錯誤的「教改理念」為什麼會造成種種教改亂象,以及應當如何以「建構實在論」作為基礎推動台灣的教育工作。本書共分八章,並收錄「重建教育連線」的《教改萬言書》,期能「終結教改亂象,追求優質教育」。

作者簡介:

黃光國

台北市人,出生於1945年11月6日。美國夏威夷大學社會心理學博士,現任國立台灣大學心理系教授、國科會特約研究員及教育部國家講座教授。致力於結合東、西文化,以科學哲學作為基礎,發展本土社會心理學。著有中英文學術論文一百餘篇,曾三次獲得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兩次教育部國家獎座,及優良研究獎十餘次。

目錄
《教改錯在哪裡?──我的陽謀》 共分八章,並收錄「重建教育連線」的《教改萬言書》,期能「終結教改亂象,追求優質教育」。目錄:
第一章 教改的大方向
第二章 我的「陽謀」
第三章 發表「重建教育宣言」
第四章 誰捉弄了台灣教改
第五章 建構新文化
第六章 知識虛無主義
第七章 「能力導向」的教育
第八章 教育重建之路附錄:「終結教改亂象,追求優質教育」全民連署行動重建教育宣言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