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星雲與你談心(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星雲

出版社:INK印刻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3-08-01

ISBN/ISSN:986781062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為星雲法師的生活筆記及開示信徒之語錄,以輕鬆話家常的方式分享生活的智慧。沒有不著邊際的玄談,只有扎扎實實從生活中驗證得來的體悟,從年輕時面對槍決死裡逃生,到創建佛光山的篳路藍縷,到年老時面對身體的病痛……一路走來波折困頓不斷,卻充滿法喜。星雲法師以一種通達圓熟的眼光看待人世,並對芸芸眾生始終懷著一份關愛與責任感。

書中內容是大師十二年來的生活筆記,每一個字都值得再三品味,並不因時序更改而不適用,證明大師的思想是恆久且一以貫之,從星雲法師的著作中對映他三十多年來的所行所為、言語思想,與他道破社會萬象的現前,其一致性與?合度令人嘆服!在這樣一個虛華不實的社會,我們不但人迷失,心也迷失,把心找回來,認識究竟之道,是現代人,尤其是年輕人必須面對的。

「人不必都成佛,也不可能都成佛,但得身心安靜,物我相諧,也就接近禪的境界了。」本書以小故事說大啟示,提醒我們,佛法就在生活中,毋需遠求。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話」說這殊勝的「緣」 /趙翠慧(加拿大溫哥華中文學校創校校長)

羽書輕輕的一句:你很愛星雲師父,又瞭解我整理《星雲與你談心》的心路歷程,來為它寫些感想吧!當然沒問題!我是如此敬愛我的大師,又抗拒不了看似嬌小柔美的羽書,她那輕輕的一句卻是重重的交代。沒關係!我相信「愛能成就一切」,何況「愛有不可思議的力量」,我這麼愛他們,只要認真重新捧讀十二年前已奉為做人處事指引的《星雲與你談心》,寫寫讀後感,不難的!直到徹夜難眠,反覆思索,揉掉無數張稿紙,才清楚羽書說「下筆最難,壓力最大是整理《星雲...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星雲與你談心》 全書共分二輯
【輯一】
人間關係的開始 / 得意與失意 / 尋得人間好時節 / 把「理」收起,「道」在當下 / 「禪」與「禪悟」 / 娘言‧良緣 / 恆以慚愧水,洗滌懈怠心 / 「生活」比「生死」重要 / 人間修行苦 / 竹焚不毀節,人,不變隨緣 / 「大」與「小」之間 / 莊子的鬥雞哲學 / 三界唯心,萬法唯識 / 學「講話」,更要學「不講話」 / 「圓」的世界‧「水」的哲學
【輯二】
石之五訓 / 妄想摧殘人心 / 實力為立身之本 / 無所住而生其心 / 以智慧替代情緒 / 至...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