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公司不賺錢的真正理由(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馬可.馮.穆西豪森、赫爾曼.薛荷|譯者:吳信如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4-10

ISBN/ISSN:9571344567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揪出企業的懶豬狗!
直搗公司不賺錢的問題核心!

瞧瞧這個驚人數據!

德國約有14,500 家顧問公司,70,000名顧問,砸了12,900,000,000歐元在這些顧問身上;至於全歐洲,則花了45,100,000,000歐元!

根據蓋洛普公司的調查,就德國來說,只有15%的員工積極投入工作,69%的員工則似乎置身事外,另外16%的員工甚至會「積極地」反制!

德國經濟只運用了六分之一的人力資源,減少的生產力相當於226,000,000,000歐元!

然而……

內心的懶豬狗也可能是個好幫手!如果你能充分了解懶豬狗,懶豬狗也可以不再是阻礙,甚至能成為員工的工作助力

【本書內容】

許多經理人都會抱怨:上司的授權不夠,讓他們無法有效地管理部屬,各種決策也無法徹底執行;面對大幅度的革新時,總覺得縛手縛腳、窒礙難行;各種有創意的策略卻無法付諸實行;許多新計畫的預算都已經編列,但到了最後關頭卻必須喊「卡」;在團隊工作中,總是在討論「負責」卻沒有行動。問題出在哪裡呢?簡單地說,就是企業中隱藏著許多「小搗蛋鬼」,他們的懶豬心態在企業文化中發酵,企業是他們各式「懶豬絕招」的最佳鍛鍊所。每個在實行階段失敗的專案,可能都因為某種特別的「破壞」:企業內部懶豬狗的搗蛋行為。這些懶豬狗充斥在會議桌邊、趴在員工的辦公桌上、也可能舒服地窩在老闆的皮椅上,只要聽見甚麼風吹草動就嚇得渾身打顫、屁滾尿流。本書作者依據多年的實務經驗,運用許多企業實例,為讀者揭發懶豬狗的本質:

‧這些被管理階層忽略的懶豬狗,到底用甚麼詭計和策略來阻止計畫的執行;
‧懶豬狗的行為動機是甚麼;
‧要用甚麼管理方法來馴服這些懶豬狗,並讓他們折服在你的管理智慧下。

本書是特別為那些被懶豬狗氣得束手無策的管理階層寫的,讀者可以透過本書接觸許多新的方法(所謂「馴豬管理」),創造出具生產力的企業文化,提高團隊工作的績效、塑造動機高昂的員工、獲取傲視同業的經濟成果。

【本書特色】

1. 作者將企業所會遇到的員工問題分成三部份,告訴企業主公司中隱藏的員工問題和原因,問題員工會有哪些行為舉止,並提出有效的改善解決辦法。

2. 文章內容除了舉出問題實例外,並且引用許多有關的研究數據和相關專家所提出的見解,增加說服力。
3. 讀者能在書裡看到許多既詼諧又實際的格言,本書雖以談論企業問題員工及提出改善法方為主題的讀物,但作者以輕鬆幽默的筆法寫出生動的探討文章,讀來未有嚴肅沉悶之感。

作者簡介:

馬可.馮.穆西豪森(Marco von Munchhausen)

1956年生。他曾於慕尼黑、日內瓦及佛羅倫斯攻讀法律、心理學與傳播學,並於慕尼黑的Max Planck Institute取得法學博士學位。他曾擔任律師,現為暢銷書作者、出版人、法律專家與企業顧問,經常演說以及講授自我激勵、自我管理和「工作與生活平衡」相關主題的課程,是目前中歐地區在「自我探索」領域中最著名的指導者與演講者。除德國外,他也在英國、法國與義大利舉辦研討會與演講。他也是德國暢銷書《馴服懶豬狗》(平安叢書出版)的作者,目前擔任企管顧問。他的專長是動機、自我管理與工作平衡。

赫爾曼.薛荷(Hermann Scherer)

企業經營專家,也是名企管顧問公司創立者。他的專長在於企業管理、行銷管理,並著有許多暢銷的管理書籍。

譯者簡介:

吳信如

德國馬堡大學國民經濟系碩士,主修環境經濟學,曾任行政院環保署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委員會環境技術師。重要譯作包括《趕的話,就慢慢來──新式時間管理7步驟》、《個體的崛起──歐洲首席企管大師談自主性管理》、《打造自己的成功》、《請問諾貝爾大師──大師解答孩子的22個疑惑》、《生活或生存》、《功成名就的瘋狂代價》、《四倍數》、《綠色資本主義》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