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莫斯科:歷史老城市,建築新風格(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瑪莉亞‧基爾南

出版社:木馬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01-10

ISBN/ISSN:986789749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莫斯科,在地理上和文化上,都可以說是東西交會點上的大城市。東西方兩種不同文化的結合,形成俄羅斯人獨特而豐富的性格,莫斯科正反映出這個熱情、多愁善感而寬容的民族神祕又令人摸不透的一面,並成就了莫斯科今天的建築風貌。


  歷史數度見證了這個城市的毀滅和重建,莫斯科市民不但對古蹟的保存引以為傲,對歷史環境的恢復也頗沾沾自喜。蘇聯的建築也在這段極度動盪的時代誕生,新的社區生活方式漸漸形成,建築師們也給予熱情的回應,嘗試設計新形態社區。


  本書讓人領略莫斯科這個保有獨特風采的首都在建築上的精彩表演,例如:它曾經是「全球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的櫥窗,建築界也公認有一種所謂「新莫斯科風格」建築,對世界建築史有重大貢獻的「構成主義」風潮在此吹起,俄羅斯建築師不斷地實驗和探索而形成「後現代主義」這種新風尚……等。


作者簡介:

克莉斯塔‧貝克 (Christa Beck) 和克莉斯茜‧佛司廷 (Christiane Forsting) 目前為柏林執業的建築師,她們已經發表許多有關伊斯坦堡的建築的文章與演講

譯者簡介:

楊惠君,政治大學英語研究所碩士,從事翻譯工作多年。譯作有:電視及電影「哈姆雷特」、「傲慢與偏見」、「理性與感性」等;書籍《二十世紀的書》、《康拉德》,以及本建築LOOK系列《里斯本》、《雅典》等。

各界推薦
特別收錄 / 編輯的話:第一本介紹莫斯科晚近建築的導覽書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