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台灣科技產業驚嘆號(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09-03

ISBN/ISSN:957326567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08

書況:普通

備註:有畫線及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從製造王國到高科技島,
台灣的科技產業締造許多「世界第1」奇蹟與驚嘆號!
台灣缺乏自然資源,但憑著一股不服輸的精神,多項科技產業創造出「世界第一」的紀錄,過去素有「蝴蝶蘭王國」、「自行車王國」乃至「製造王國」等美譽,如今也在高科技領域頻傳佳績,筆記型電腦、主機板、伺服器、WLAN設備、大尺寸液晶面板、晶圓代工的產量全都高居世界第一!
近百多年來,台灣不但通過各個歷史階段,科技發展的歷程也是高潮迭起,從清末、日治與二次戰後的基礎建設與科技政策,傳統農業與製造業所歷經的蛻變、轉型與新局,以及高科技產業在極短時間內創造新一代台灣奇蹟,背後的精采故事令人驚嘆連連。
本書即介紹台灣極具代表性的8大明星科技產業,分為三大類別:
農產科技業的蛻變--以近年頗受矚目的花卉產業(蝴蝶蘭)為代表
傳統製造業的轉型--不斷自我挑戰、推陳出新的紡織、自行車、工具機產業
高科技產業的新局--屢登世界經濟顛峰的半導體、電腦週邊、光電、通訊產業
這些產業都對台灣整體產值貢獻良多,也在國際產業鏈中舉足輕重。每一種產業都曾面臨技術變革與外來挑戰,有些歷經了自發的蛻變過程,有些則是產、官、學界密切配合而走出新的道路。這些精采的故事呈現了台灣科技發展的多樣面貌,也對未來的創新發展提出建言與方向。

作者簡介:

蔡盈珠 政治大學社會學系畢業、社會學研究所肄業。曾任職出版社,編輯科普、歷史漫畫、生活風格、建築等系列叢書。

林麗雪 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歷任新聞局光華雜誌文字編輯、自由時報財經記者、民生報文教記者。合著有《元智傳奇》等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