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選讀要讓孩子贏過誰聯經暢銷展抄寫英語的奇蹟大人漫畫史努比四國遍路親密恐懼安謀讀冊選讀
暫不供貨

胡雪巖(上)(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二月河、薛家柱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8-01-01

ISBN/ISSN:978986173319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4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從政必讀《曾國藩》,經商須看《胡雪巖》。
他們的推薦,肯定歷史小說名家二月河與薛家柱《胡雪巖》:
公孫策(名作家)
方文山(資深音樂人)
王偉忠(名製作人)
司馬中原(名作家)
何飛鵬(家庭傳媒集團首席執行長)
林載爵(聯經出版總編輯)
金惟純(商周傳媒集團首席執行長)
郎祖筠(春禾劇團團長、名演員)
張國立(時報周刊總編輯)
陳維昭(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副會長、前國立臺灣大學校長)
陳藹玲 (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廖鎮漢(微風廣場常務董事)
戴勝益(王品集團董事長)
(依姓名筆畫順序)

台灣人是很會看書的。如果台灣人看了這書,能夠對這段時世的情態有所感悟與理解,從而能更多了解它的史實與人間情,就不枉了二月河的愛的情結了。
──二月河(歷史小說名家)
……拜讀全書之後,發現二月河本其實蘊藏了相當程度對現實社會的批判。……不過,這也正是二月河「文以載道」的苦心。
──公孫策(名作家)
商聖《胡雪巖》的故事,早以戲劇、文字各種形式呈現,足見胡雪巖其人、性格、行事、謀略在歷史或商界中的特殊性。
而二月河先生又是近代力透紙背的說故事大師,將這兩項優勢加在一塊兒的作品,無論是對於嚮往大師鴻浩字海的讀者,或對於想學習胡雪巖馳騁商場的企業菁英,都是不容錯過的至寶。
──郎祖筠(春禾劇團團長、名演員)
你會下棋嗎?
「相揖而奕、相讓而席、沉思布局、贏者謙恭、輸者溫文」,正是圍棋競技的特殊寫照。
這種競賽比的是背後「實力」與「耐力」。輸贏結果全在「運籌帷幄」,在「深思熟慮」、在「動靜得宜」、在「膽識遠見」,而社會考驗亦是如此。
從《胡雪巖》一書中,絕對可以讓你「借力」得利!
──戴勝益(王品台塑牛排董事長)

從電視連續劇《胡雪巖》出發,歷史小說名家二月河再跨出一大步,繼暢銷百萬大作《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帝王系列後,睽違十年,與薛家柱合作全新歷史小說力作《胡雪巖》!
這是清末時代一個最動人、最精采的商場故事。在二月河與薛家柱的妙筆下,讀者可以閱見:
胡雪巖的傳奇生平及經商致富之道,他忠於人、勤於事的性格,使他從無到有、富可敵國;
胡雪巖智勇雙全、膽識過人,使他縱橫亂世政局、力挽狂瀾;從一己小霸業,到民族大霸業,
紅頂商人胡雪巖的性格、手腕與周折,造就其獨特的商道、政功,和不朽的徽商傳奇!
全書的描寫高潮迭起,情節緊湊,環環相扣,成為歷史小說中最曲折離奇、最好看的真人小說。

在這本小說裡,二月河與薛家柱成功地以精準的文字,塑造了一個鮮活、引人囑目的「胡雪巖」形象:
他,八面玲瓏。──跑街不坐店,每天跑市面,打探消息,發現、招攬客戶,弄清儲戶情況,以應對客戶各類不時之需。
他,見義勇為。──見人跳河,一身泥水趕到,二話沒說,撲通!跳了下去,奮不顧身往落水者游去。
他,基本功不馬虎。──一筆好帳,一手好字,一副好體魄,三年學徒,錢莊就整這三樣,就操這三樁。
他,見小思大。──摘下貼有「敬惜字紙」字樣的紙簍,倒出字條,一張張察看,把被揉成一團的借據抺平,默默塞進口袋。
他,心懷大志。──不光要辦錢莊、當舖、藥店,還要開辦義莊,免費施捨棺材和墳地。

好看的歷史小說,加上中國商人的大智慧,商業與政治的關係,在這兩卷鉅著裡盡露無遺!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