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群聚在地的幸福力量(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吳佳懋、王國欽

出版社:聯灃書報社

出版日期:2013-07-12

ISBN/ISSN:978957581508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9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要用多少風雨來丈量你對夢想的堅持
要用多少熱忱來支援一群夢想的運作
六百多個攜手並進的日子
共同凝聚追求在地幸福的共識
在夢想前行的路上 或有顛躓
但是如果有一群人分享 集結力量
夢想就不那麼遙遠


用群聚的凝聚出發 邁向夢想成真的大道

鄉居生活,人人嚮往,但是,只能作為退休後的生涯規劃?

農村產業長期處於經濟弱勢的形象,讓人們不得不懷疑投身此間養家餬口的可能性。

但是水里有這麼一群業者,他們揮別優渥工作,甚至頂著高學歷,在別人惋惜眼光中毅然投身鄉間田園創業。在天災人禍的交迫下,他們咬牙走出絕境,不斷地創新突破,證明農村產業也能是藏富所在。更重要的是,在群聚模式成為台灣中小企業競起手段之時,他們也花了兩年的時間,思考為何台灣農村在地產業總是無法成功地打群架,並進而設計實驗出一套行動方案,如今已成為農村群聚創新整合的標竿案例。

故事,是從一個產業輔導團隊與一個農村群聚相遇開始的。沒有接觸過農村在地經濟發展的人,很難看到山明水秀外貌下所隱藏的地方產業發展癥結。講求和諧的農村,糾纏著人情及地方利益,還有長期政府龐大經費挹注下所扭曲的產業發展心態。農村經濟不是扶不起的阿斗,水里業者相信只要痛下針砭,台灣農業也可以有競爭力。

透過當年一個只有企業經營知識以及創新整合資源提供,就是沒有錢、沒有預算補貼的拮据輔導計畫,水里業者與輔導執行單位資策會展開了農村在地經濟的群聚模式探索旅程。個別農企業體的成功,還不是成功;即使有些小農業者已經創造出千萬元以計的年營收,但是要讓這片農村土地有希望、成為真正值得安身立命之處,就要結合小農企業體的力量,為農村這個母體進行永續經營計畫。

目錄
001書名頁
002推薦序一 這個群聚,從「慘業」變成堅實產業
005推薦序二 實踐「知識經濟」的山中明珠串
010推薦序三 小人物的精神 感動你和我
014推薦序四 與幸福相遇
022作者序

壹、破繭:站在群聚的肩膀上
 
 一、與消費者共舞
 二、從游擊隊到正規軍
 三、跳蚤的靈活,大象的力道
 四、期末考-樂活小山城的行銷協奏曲
 五、自產自銷更輕鬆的秘密武器
 六、創新,連大地都會微笑
 七、打群架-小而美的異業結盟
 八、農事之外-那些日子以來我們學到的組織戰

貳、本事:產業智識達人的創業旅程

 一、文...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