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培養女兒上北大(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史生榮

出版社:人類智庫

出版日期:2012-01-13

ISBN/ISSN:978986413607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普通家庭的好爸爸 如何培養女兒上北大
☆ 現今是個少子化的社會,每個孩子都是家裡的寶貝,突顯了教養不再有試驗的餘地。作者史生榮是大學中文系教授,在教養女兒的路上,他比任何人都還要細心用心,用無條件的愛對女兒勤教嚴管,將每次的親子互動都視為教養女兒的重要片刻,不錯過任何可以教育孩子的細節,精心培育孩子,最後女兒也以優秀的成果回報這位難得一見的好爸爸。
☆ 教養孩子就像種花一樣,不是你愛它、勤於澆灌,它就會長得好;還必須了解花的生長特性,懂得科學培育的方法,按花期生長規律來栽培,才能讓花成長茁壯。
☆ 對「教育」兩個字,史教授不只看孩子的學習成績,更重視孩子課外知識的吸收與正向人格的發展。同時,父母親以身作則示範刻苦的學習態度,讓孩子從小就養成大量閱讀的習慣,都是後來女兒得以交出傲人成果的關鍵。

內容要點精華
※ 沒有模仿,孩子什麼都不會;只會管教,就是與孩子對立
※ 責罰孩子也可以用鼓勵的;錯怪、錯打了孩子,怎麼辦?
※ 老師是人,不是神;別在孩子面前批評老師
※ 課堂上聽懂了,其他就不難了
※ 上課認真聽講,放學時間都是自己的
※ 語文學得好,數學也會跟著好
※ 寫出心裡想說的,就是好文章
※ 孩子不愛閱讀怎麼辦
※ 轉移興趣才能解「網癮」的毒

作者簡介:

史生榮

1963年生,祖籍甘肅武威。1984年畢業於武威師範學校,1995年西北師範大學畢業,2002年於甘肅農業大學人文學院中文系任教。中國作家協會會員,甘肅省文學院榮譽作家。獲「首屆甘肅省中青年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稱號。

主要作品有長篇小說《所謂教授》、《大學潛規則》、《所謂大學》、《縣領導》、《所謂商人》五部、中篇小說60多部、短篇小說20多篇。

《所謂教授》於2004年被評為中國十大文學圖書,《縣領導》2006年暢銷書排行榜,《教授不教書》獲2003年敦煌文藝獎二等獎,《人在江湖》獲首屆黃河文學獎。

從女兒出生前就開始研究學習教養孩子的專業知識,還沒真正當爸爸,就先學習怎樣當個好爸爸。堪稱是最會講道理、道理也講得最動聽的好爸爸!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地區負責人 黑幼龍

讀書也要讀得很快樂

我常在演講中提到這個故事:有位神父在工地中看到工人在敲磚,很好奇,於是就上前問他們在做什麼。第一位工人回答說:「我在敲磚哪!」第二位回答神父說:「我在養家活口。」第三位工人則回答:「我在蓋一座哥德式的大教堂!」

是的,每個人為自己手上在進行的事情,但不同的願景卻決定了不同的定位。就像本書作者對於教養孩子的看法是:「養兒育女不是自己家裡的事,而是影響深遠的大事!」看法不同,作法就不同。

作者不是教育專業人士,只是一個出身於社會基層...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作者前言

教孩子真的不是難事

寫完這本書的最後一個字,擱下筆,女兒幼年時可愛俏皮的影子突然浮現在我的腦海裡,往事歷歷在目,無法忘懷。回顧教育女兒的歷程,我感到慶幸,慶幸當時竟然是那麼地愛女兒!竟然為了教育女兒那麼地虛心好學,看了那麼多教育方面的書,也動了那麼多如何教養孩子的腦子。現在,這一切總算是有了代價!

朋友問我,如此用心栽培孩子,難道不覺得累嗎?我告訴他,如果你愛自己的孩子,也有教好孩子的強烈渴望,不但不會覺得辛苦,反而是一種很大的樂趣!看到孩子聽話、可愛、健康地成長,父母心中的快樂是難以...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第一篇 好榜樣---先從父母以身作則談起
第二篇 好行為---要有好成績先學守規矩
第三篇 好孩子---鼓勵讚美是最好的教育
第四篇 好學校---父母要配合學校教孩子
第五篇 好同學---培養孩子建立人際關係
第六篇 好成績---學習有效率的讀書方法
第七篇 好學問---廣泛閱讀累積課外知識
第八篇 好人緣---人格決定孩子未來命運
第九篇 好品德---中國傳統美德不要忘記
附 錄 從孩子出生開始準備吧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