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超高層大樓:建築奧秘(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尾島俊雄、小林昌一、小林紳也|譯者:呂丹芸

出版社:瑞昇文化

出版日期:2012-05-28

ISBN/ISSN:978986595703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科學探索系列帶領各位讀者,用科學的角度分析這些理所當然存在於我們生活中的超高樓建築。
  在您今天返家的途中,不妨停下來抬頭看看您所經過的高樓們,試著想像這些大樓在建造時的景象、鋼筋水泥之下隱藏著甚麼高科技技術?為什麼外觀要這設計成如此不規則模樣?最重要的是,同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要建造這些超高層建築需要仰賴怎樣的耐震技術?
  本書全書彩色圖片,配合詳細且專業的說明,解釋人類建造超高層建築的理由與演變歷史,到建築的外觀及內部設計方法。還有各種建築施工方式、如何保障使用者舒適的設備以及災難發生時的安全對策等,最後還有全世界不斷興建中的最新超高層建築…,都以清楚易懂的方式告訴讀者。

本書特色
全書彩色圖片。書中收錄大量的建築分析、示意圖,再配合內文說明文字,帶你從建築專家的角度揭開這些ㄧ般人看不到的超高層大樓奧秘。
豐富的超高層建築知識。一棟超高層建築的完工是無數科技技術的累積才能達到的,本書透過豐富彩色圖片和詳細的說明文字,帶著讀者了解這些超高層建築的幕後真相!

作者簡介:

尾島俊雄

1937年富山縣生。1960年早稻田大學第一理工學部建築科畢。1965年早稻田大學院理工學研究科博士課程修了。1974年任早稻田大學理工學部教授。2008年起為早稻田大學名譽教授。主要著作有《超高層大樓與未來都市》(poplar社)、《建蓋1000公尺的大樓》(講談社)等。

小林昌一

1936年山梨縣生。1960年早稻田大學第一理工學部建築科畢。同年進入株式會社竹中工務店就職。1994年任該社取締役技術研究所長。1998年任財團法人建設業振興基金常務理事。2004年起擔任早稻田大學理工學研究客座研究員。2008年起為社團法人日本鋼構造協會名譽會員。

小林紳也

1936年樺太生。1960年早稻田大學第一理工學部建築科畢。同年進入日建設計工務株式會社(現株式會社日建設計)就職。曾任東京本社構造部副部長、設計部長、理事東京本社技師長等,於2001年辭職。主要著作有《新建築學大系25構造計畫》(彰國社,合著)、《今後的耐震設計》(日本建築構造技術者協會,合著)等。

目錄
前言

第1章 人類為什麼要建造高樓大廈?
1-1人類對高處的憧憬
1-2認識超高層大樓的歷史
1-3為什麼要蓋超高層大樓?
1-4超高層大樓的最高界限?
1-5超高大樓可使土地有效利用

第2章 超高層大樓的設計方法
2-1設計時首要考慮之事1
2-2設計時首要考慮之事2
2-3受力與構造形式的關係
2-4理解各種構造的特徵
2-5地震與風哪一個比較危險?
2-6超高層建築物的設計繪圖法

第3章 超高層建築物的施工方法
3-1超高層建築物由誰如何建成的?
3-2超高層建築物與地基的關係?
3-3首先來談地下工程及基礎工程
3-4接著來談主要構...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