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美麗的賽登曼太太(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安德列.施奇皮奧斯基|譯者:姬健梅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9-05-26

ISBN/ISSN:9789866472107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30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名列「世界五十大小說」的波蘭文學

一九四三年,在納粹德軍占領的華沙,年輕美麗的猶太女子伊爾瑪.賽登曼具有兩樣足以判別生死的特徵:一雙藍眼和一頭金髮。她的外貌加上偽造的證件使她得以冒充一位波蘭軍官的遺孀,擺脫猶太人隔離區的命運。直到有一天,一個線民在街上認出了她,將她送入蓋世太保的虎口。

《美麗的賽登曼太太》敘述了伊爾瑪被捕後三十六個小時之內所發生的事,還有一連串與此相關的人、事、物。多名角色捲入了拯救伊爾瑪的危險行動中,他們的人生因而交織成一幅幅圖像,超越了時空的束縛,在現在、過去與未來之間跳動、穿梭。

在這張人際網絡中,有愛慕賽登曼太太的年輕人、一絲不苟的法官、熱中藝術品收藏的裁縫師、把頭埋在古希臘羅馬世界的語文學者、改行協助猶太人逃出隔離區的強盜、慈善修女與不懂世事的頑童……。作者融合了數條情節發展的線索,巧妙織入那一再反覆出現的主題。就在悲慘且極端的情境下,所有人物經歷了人生中最嚴厲的試煉。

波蘭當代重量級作家安德列.施奇皮奧斯基以犀利的眼光和深刻的情感,完成這部名列「世界五十大小說」的曠世傑作。書中因對戰後的波蘭社會帶有若干批評之語,導致無法在波蘭出版。1986年,波蘭文原著(題為「開始」)透過巴黎具有聲望的流亡出版社,使得以問世。1988年德文版出版,旋即引起歐、美讀者與評論界的廣大迴響與好評。

作者簡介:

安德列.施奇皮奧斯基

1928年2月3日出生於華沙,1944年因參與華沙起義反抗德軍而遭到逮捕,之後被送入集中營。二次大戰後擔任廣播電台記者,1956-1958年,外派至丹麥哥本哈根。

致力於文學創作,成為波蘭當代重量級作家,著作豐富,其中有十八部小說,均被翻譯為多國文字,並有多部作品拍成電影。1978-1984為波蘭作家協會祕書長,波蘭筆會重要成員。身為「民族良心的守護者」,依然保有知識份子的自主性與孤獨。

曾投入反對共黨政權的行動,自1977年起為波蘭反對黨雜誌工作,亦為成立於1981年的波蘭文化獨立代表大會的統籌組織者。1981年12月,在波蘭政府宣布戒嚴後與團結工聯的其他領袖一起遭到羈押,被拘留至次年春天。1989年6月,代表團結工聯當選波蘭參議員。

1988年獲頒奧地利歐洲文學國家獎章,曾獲德國柏林、漢堡、多特蒙德等多座城市的文學獎章。對促進波蘭與德國的友好關係多所貢獻,獲頒德國國家獎章。1997年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親善大使」(Goodwill Ambassador)的榮耀,並於同年由波蘭總統親自頒贈最高國家勳章「Polonia Restituta」。2000年5月16日,因肺炎於華沙過世。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