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孤獨(二手書贈品)
Solitude

商品資料

作者:安東尼‧史脫爾|譯者:張嚶嚶

出版社:八正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06-24

ISBN/ISSN:978986850573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44

書況:良好

備註:有畫線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當你看到「孤獨」,會聯想到什麼?
大部份人所給的答案,都是消極、負面的。


一直以來,「人際關係」都被視為幸福的關鍵,彷彿有一段美好的人際關係,我們的人生就能臻於圓滿。英國心理學家約翰波爾比也說:「與他人的親密依戀關係,是人生賴以旋轉的軸」。

社會上普遍認為,一個喜歡獨處、不喜歡與人群接觸的人,八成有某種精神上的缺陷;一個極度內向的人,也比極度外向的人不正常。因此,如果身邊的人平時喜歡待在家裡,我們通常會鼓勵他們多出外參加社交活動;就連心理治療師,也毫無例外地不把獨處的能力列入評斷情感是否成熟的參考。

安東尼‧史脫爾教授對此提出了一個新的觀點。他認為我們或許不該把人際關係理想化,人際關係也不應該是達成幸福的唯一途徑。事實上,「孤獨」,也就是獨處,也能為我們帶來人生的成就與幸福。

書中從專業角度來分析孤獨,以古今名人──或為作家,或為哲學家,或為音樂家,甚至宗教聖人──為例,說明孤獨並不像傳統觀念鼓吹的那麼消極有害,在許多狀況下,反而對人積極有益。

作者簡介:

安東尼‧史脫爾 (Anthony Storr,1920-2001)

出生於1920年,先後就讀於溫契斯特公學、基督學院、劍橋大學,和西敏醫學院。他在1944年取得醫師資格,隨即專攻精神醫學。其出版著作包括:《音樂與心靈》〔本書之中譯版已由知英文化出版〕、《人格的完整》、《人類的破壞性》、《容格》、《創作的原動力》、《精神治療的藝術》、《佛洛依德》、《邱吉爾的黑狗》及《孤獨》。此外,他也在《週日泰晤士報》、《泰晤士報文學增刊》及《獨立報》等多家報刊發表評論和文章。

史脫爾醫師是「皇家醫師學會」、「皇家精神科醫師學會」及「皇家文學學會」的資深會員,同時也是「牛津郡衛生局」的名譽精神科顧問醫師,以及牛津洛林學院的榮譽院士。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走過荒漠就是孤獨之旅,是為了尋找下一個綠洲。

───政治評論家暨新聞媒體工作者、作家 / 胡忠信



因為有「我」,必然孤獨!

非「我」就是「你」,非「你」非「我」,就是「他」,

「分別」也讓人孤獨。

為什麼「你」不了解「我」?

為什麼「他」不按「我」的意思做?

啊!「小我」總想擴張成「大我」,以為這樣就不孤獨了,可是,

為什麼「朕即天下」的皇帝依然孤獨?

閒不下來的人,與其說是從不「孤獨」,不如說是害怕「孤獨」。

因為不能接受「孤獨」,因而生起種種煩惱。

接受「孤獨」,就不感到孤獨...
顯示全部內容
推薦序
「孤獨」的推薦序

孤獨世界氣象萬千

余德慧

慈濟大學宗教與文化研究所

一般人寂寞孤單,常是因為心靈空虛,而不是孤獨。只有當伊人已逝、親友已杳、愛犬走失,曾經在內心衝激著滿足的感情突然被抽瀉而光,那份心傷才是孤獨。反之,若伊人安然、親友仍在,愛犬依舊蜷伏腳邊安眠,便是一人在孤燈下埋首工作,也能感到幸福圓滿。

史托爾是個超凡的精神科醫師,他看透心理治療理論的諸多問題,反對電視、廣播動輒將孤獨與憂鬱症綁在一起。這是對孤獨的污名化,也是一般不細察的心理工作者常犯的毛病。事實上,孤獨往往是心靈進化的根基。...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推薦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