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99.9%都是假設(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竹內薰著|譯者:顏誠廷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07-04-03

ISBN/ISSN:9789866858079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24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日本半年內銷售40萬冊
陳水扁、馬英九、愛因斯坦、蒙娜麗莎等十大名人,
3/27起,代言「99.9%都是假設」捷運專車
告訴你「假設」無可忽略的力量!
3/27起,連續兩週 台北板南線「99.9%都是假設」捷運廣告專車上路。

關於常識,我們唯一能確認的是:99.9%都是假設。

「仮説思考」流行中!
「仮説」(假設)不是一個新的詞,也不是新的概念,卻是一種新的思考行動,一種新的解決問題的方法。這個概念,正在日本書市流行中!

2004年開始,日本書市陸續出現了「仮説思考」主題的書籍,當時多半屬於商業領域;
2006年《99.9%都是假設》一出版,提出了將「假設思考」使用在各領域的看法,引爆了出版風潮跟銷售熱度。

包括科學、歷史、藝術、政治或經濟,甚至是人生所面臨的各種情境,其實都充滿著假設。
不論是哥白尼、畢卡索、馬克思、愛因斯坦,或是網際網路、蘋果電腦的出現,都是注意到古老假設的存在,並且構思出新的假設而撼動世界。

問題在於:為什麼我就想不到這些呢?

不固著於任何既有的思惟,歸零思考,才能找到足以扭轉世界的那個立足點。要改變看待世界的眼光,就從發現世界背後的假設開始。

你得從今天就開始相信:這世上的 99.9% 都是假設!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竹內薰(たけうち かおる)

1960年生,東京大學理學部物理系畢業,加拿大McGill University博士課程修畢。喜歡貓的科學作家,寫了55本書包括《改變了世界的現代物理學》(Sakura新書)《環遊物質大冒險》(NHK出版)《霍金的虛時間宇宙》(講談社Bluebox)等等。目前固定主持日本電視台「News ZERO」節目。另外一個身份是推理小說作家湯川薰。興趣是貓與搬家。

譯者簡介:

顏誠廷

1976年水瓶座,高雄人,台大化工博士。習慣晚上窩在Starbucks點一杯Latte兼差敲鍵盤的小小工程師。七年前為了旅行而開始學習日文。譯有《圖解科學史》(易博士)等書。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本書榮獲

紀伊國屋キノベス2006(2005.11~2006.10)24名

亞馬遜網路書店2006年新書類排行榜第4名

達文西雜誌年度票選2006年暢銷十大新書
目錄
本書目錄

Prologue 飛機為什麼會飛?
老實說,直到今日我們仍然不是非常地了解。
令人驚訝的是,飛機為什麼會飛的機制,到今天仍然尚未完全解開。現在的解釋只不過是一種假設而已。不只是飛機,就算是那些大家都以為在科學上已經百分之百解明的東西,只要追問下去,其實也都全都是假設。科學全部都只是假設罷了。
第一章 世界是由假設所組成的
不只是科學,在我們週遭的世界裡,其實也充滿了假設。不管是父母教的東西,課本裡記載的東西,或是誰都當成理所當然的常識、習慣、定論,全部的全部,都只是假設而已。而正因為是假設,所...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