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傳承經典陶藝(陶藝類)(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羅森豪

出版社:藝術家

出版日期:2006-07-04

ISBN/ISSN:957018526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人類出現最早的燒陶紀錄,依法國陶藝大師約翰‧紀黑勒(Jean Girel)研究發現:二萬七千年前,薩滿族(Shaman)有一位巫師,取在地的土壤製作出許許多多的陶偶,當他想要了解一些天地的事物,或別人向他請教一些問題時,這位巫師就會將這些作品丟到窯裡頭燒,最後依出窯的結果找尋答案。這位巫師依結果解讀種種訊息,成為自然、天地、人類、社會的溝通者,他其實就是人類最早的陶藝工作者。1970年代開始,林葆家、吳讓農、邱煥堂等前輩陶藝家,因不同因緣與背景,為台灣點燃了陶藝薪火,同時也在一些媒體的推波助瀾之下,如《藝術家》雜誌宋龍飛的「陶藝論壇」、邱煥堂的「陶藝講座」等,將作陶風氣延燒了起來,迄今卅幾年,仍讓一些優秀的陶藝家持續栽進土堆,燃燒心中的光與熱。這些陶藝工作者始終與環境對話,與土地、社會、歷史對話,爐火燄燄地燒,人漸漸地老,而爐火純青的藝術也慢慢地展現。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