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消失中的亞熱帶(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劉克襄

出版社:晨星

出版日期:1992-02-28

ISBN/ISSN:957583201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消失中的亞熱帶
 筆者以尋找鳥類觀點,自然主義的文學,細細尋找台灣的風土博物、地理變遷。他引導台灣人思索台灣土地的真正面貌,而這正是居住在台灣的人們所極度久缺的。

 在文中除了表達筆者自己從事自然保育的生態觀外,並嘗試塑造現代賞鳥的類型,解析賞鳥風氣興盛的原因,還有針對是時發生的生態保育新聞,從維護的角度,提出一個賞鳥人的態度和觀點。
 
 《消失中的亞熱帶》一書,是筆者早期孤獨旅行的文字記錄,可以窺知這位知名的自然寫作者的心路歷程和其中的變化。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劉克襄

老家鄰近鐵道,自幼便對搭火車去遠方懷抱無限憧憬。

一雙腳「凸」全台灣,大城小鎮、深山野壑,好像沒有他不熟悉的地方。

擅長在尋常事物裡,邂逅迷人的風景,領會生命的況味。

旅行講座總是風靡全場,鐵道題材尤其令人引頸期待專書付梓。

創作半甲子,寫作不輟,題材多元,屢獲獎項。

詩、自然觀察、歷史探險、動物小說、野菜蔬果、小鎮旅行、登山指南、繪本……,著作超過四十本。

《11元的鐵道旅行》是他的第一本鐵道專著。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