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轉型正義(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施正鋒

出版社:翰蘆圖書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3-11-28

ISBN/ISSN:978986901510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25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正義/社會公義(social justice),是指社會的基本結構是否公平;正義可以說是社會制度的最基本價值,而「轉型正義」(transitional justice)則是指如何在轉型時期實踐正義(justice in transition),因此,轉型正義可以說是一種機制、手段、或是過程。

本書以轉型正義為主軸,從法學、政治哲學、比較政治學等面向探討、分析,並從各國的歷史經驗和現況加以論述,藉以呈現不同面向的問題與思考,以作為台灣的借鏡與參考。

各國在進行「民主轉型」(democratic transition)時,如何處理「歷史正義」(historical justice),是相當重要的課題。實然,「轉型正義」並不限任何層面與議題,如何挖掘可能存在的問題,並且直接面對與化解,台灣還有一段路要走。

本書是台灣國際研究從書第21本,由翰蘆圖書承製總經銷。

目錄
一、以轉型正義的探討─ 由分配到認同 / 施正鋒
壹、前言
貳、轉型正義的內涵、以及機制
參、轉型正義的功能
肆、反對轉型正義的觀點
伍、進行轉型正義的困難
陸、轉型正義中的二二八事件
柒、族群政治與分配、及認同
捌、在台灣的中華民國體制
玖、結語
二、型社會的民主、人權與法治 ─ 關於「轉型正義」的若干反思 / 石忠山
壹、緒論-構築於過去的未來
貳、轉型正義理念初探
...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