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你是單純,還是愚蠢?(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王鎮輝

出版社:普天

出版日期:2007-08-27

ISBN/ISSN:978986685762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91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 : : 本書特色 : : :

蒂芬曾經說寫道:「做人單純一點,雖然是每個人必須追求的人生目標,但是,當我們追求這個目標時千萬切記,單純的另外一個意思,就是愚蠢。」
因為,單純的人,通常不會相信,不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單純的人往往不會相信不可能欺騙自己的人,會利用你對他的信任欺騙自己;單純的人,通常不知道人心的險惡指數,遠遠超過自己的想像程度。
因此,當我們擁有單純的想法和心態的同時,還必須擁有一點防人的心機,才不會讓自己的「單純」成為自己受到傷害的源頭。

《君王論》作者馬基維利說過一則定律:「騙子總是能找到願意上當、受騙的對象。」騙人是一種藝術,受騙則是一種損失,在這個充滿欺騙訛詐的時代,每天都上演著騙人與被騙的戲碼,騙子到底都是怎麼騙人的呢?又該如何小心提防呢?
騙人與受騙是一種人性攻防,也是智慧、經驗的較勁,本書就是一本參透人性、避免受騙上當的防詐枕邊書。


: : : 關於本書 : : :

巴菲特曾說:「永遠不要問理髮師,你是不是該剪頭髮了。」
其實,有些單純過頭的人,就是會問「理髮師」,自己是不是該「剪頭髮」這種蠢問題,因為,就算
你還不需要「理髮」,你的「理髮師」依然會昧著良心向你回yes,而且,得了便宜的「理髮師」非
但不會誇你「單純」,還會在暗地笑你「愚蠢」。

作者簡介:

: : : 關於作者 : : :



王鎮輝,資深文字工作者。歷任雜誌社、報社、出版社編輯、撰述委員、主筆室副主任、總編輯等職。著有《做人純真,做事深沉》《先做小人,再做君子》《找小人的麻煩》《能力要夠,臉皮要厚》《做人純真,做事深沉2》《把心機用在正確的時機》《把心機耍得不露痕跡》《做人厚道,做事厚黑》《做人厚道,做事厚黑2》《學會跟驢子相處》《別跟驢子打架》《別跟驢子過不去》《不要跟驢子跳舞》《騎你的驢子,別讓驢子騎你》《聰明簡單,糊塗困難》《學會跟驢子相處2》《先防君子,再防小人》《學君子做人,學小人做事》《對不起,騙到你》……等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