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衝破逆境.轉運重生:強化挫折復原力,轉變心念好運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艾爾.席伯特|譯者:蔡宏明

出版社:梅霖文化

出版日期:2011-04-08

ISBN/ISSN:978986651148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7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衝破不景氣提升心理能量的良方解藥
挫折復原力——調適身心狀態使自己適應生命變遷和危機的能力——是你我想擁有健康生活和生產機能的關鍵要素。
本書榮獲美國獨立出版協會年度最佳自我成長類書籍
排行榜第一名暢銷書《克服人生逆境》(The Survivor Personality)作者

面對金融海嘯、失業潮、投資損失與人生失敗,你該如何處理這些巨大的難題?席伯特博士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挫折復原力」專家與暢銷書作者,曾協助無數的民眾擺脫挫折、改變命運,在本書中,作者教導你在逆境中維持身心健康、改善自己、進而發揮你神奇的轉運力(將不幸事件轉化成快樂結局的能力)。

掌控變遷、克服壓力、在逆境中成長、從挫折中奮起
研讀本書,你將學習如何:
在最惡劣的時光中照樣維持身心健康、能量、和正面感覺,
改善你的分析、創意、和實務等三種解決問題的能力,
強化你的自尊、自信、和自我概念,
發展出復原力高強者所具備的特定氣質、特性、和技能,
強化你的「轉運力」(serendipity)——將意外和不幸事件轉化成幸運和快樂結局的能力。

武裝自己的心理,取得挫折復原力優勢,直接迎擊每一次的挑戰
挫折復原力——調適身心狀態使自己適應生命變遷和危機的能力——是你我想擁有健康生活和生產機能的關鍵要素。對「挫折復原力」新科學有深厚研究和認識的艾爾.席伯特(Al Siebert)博士為我們解釋:為什麼有些人比其他人更有挫折復原力,以及任何年齡層的人為何都可以學習和練就一身復原力功夫。透過許多軼聞趣事、練習、和範例,席伯特博士詳細描述了他所獨創五個層次的逐級進階“練功”計畫,以便讓每位讀者都能變得更有挫折復原力。

《衝破逆境.轉運重生》一書教導你如何快速從挫折處彈跳回來、從逆境中取得力量、直接迎擊生命的挑戰。

作者簡介:

艾爾.席伯特(Al Siebert)

艾爾.席伯特博士(Al Siebert)是復原力中心(The Resiliency Center)主任。他在取得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臨床心理學博士學位後入伍當傘兵。席伯特因為研究復原力高強的劫後餘生者之內心世界而聞名國際。他的名著《克服人生逆境》(The Survivor Personality)被翻譯成多國語文。作者經常投稿於《美國週末》(USA Weekend)、《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洛杉磯時報》(The Los Angeles Times)、《人力資源管理》(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等數十種知名雜誌和刋物,相對的,這些出版品也經常引用他的理論。他最知名的提問:「你的挫折復原力有多強?」這篇論文(詳見本書第二章)就被整理成小冊子,也不知道已經被再版又再版了多少次。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ational Public Radio)、NBC的《今日秀》、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和歐普拉等電台和電視節目都曾經訪問過他,談論也都是「復原力高強的劫後餘生者」這個主題。

席伯特博士在波特蘭州立大學(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教授管理心理學專題超過三十年,也曾經領導過「越南老兵志工研究小組」有三年之久,並長期擔任其居住地學校董事會的董事長。

他也到各種專業協會、政府機構、教育和醫療照護團體所舉辦的研討會發表演講,講題主要圍繞在「如何在壓力下茁壯成長和成功」、「如何管理恆變的環境」、「如何開發復原力技巧」等。

想對艾爾.席伯特的復原力研究以及他最近發表或整理的復原力資源有進一步了解,請上復原力中心網站查詢,其網址為www.ResiliencyCenter.com。

譯者簡介:

蔡宏明

政大企管系學士,菲律賓亞洲管理學院企管碩士。教過TOEFL、SAT、GMAT十二年餘,在產業界服務三十年,曾擔任過中法合資的達和環保公司總管理處處長、同宏科技公司總經理、達輝光電財務長。其他譯作:《財務決勝負》、《讓財富自動流進你的口袋》、《金融海嘯》、《循證管理》、《新絲路》等書。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這本書提出許多突破性觀念並向我們展示:每個人都有開發更大心理彈性的復原能力。這本書的筆調風趣、易讀易懂,讓我們輕鬆學會如何應用。」

魏伯‧馬凱齊(Wilbert J. McKeachie)博士

美國心理協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前任主席

「……非常稀世珍貴的資源!這本書以逐步教學的方式,提供讀者各種珍貴的學習工具,讓你學會主宰自己的命運,並且得到充份的準備,可以有效處理今天這個繁忙、快速變遷的世界。」

路易士‧哈特雷(Louise Hartley)博士

北美員工協助協會(Employee Assistance Society of N...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擁有挫折復原力讓你領先群倫

在人生某些階段,你是否曾經感覺事情似乎不太對勁,可是又說不出個所以然?我在即將完成臨床心理學博士課業時就曾經有這種奇怪的感覺,心裡老是患滴沽,卻又抓不準真正的感受。

後來,答案終於揭曉——就像卡通人物頭上出現燈泡一般,靈光乍現——原來,我一直被告知:自己即將從事「心理健康」(mental health)事業,但是,我卻一直沒有修過任何「心理健康」的課程!我突然驚覺:臨床心理學和精神病學(psychiatry)並不是心理健康事業;它們根本是心理疾病事業!

舉例來說,我就發現:在美國心理健康研...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原書名:逆勢翻升
作者簡介
序:擁有挫折復原力讓你領先群倫
第1章 活躍於當今世界
第2章 你的挫折復原力有多強?
第3章 從跌倒處再站起來
第4章 第一層級復原力:可以將健康情況最佳化的實作計畫
第5章 第二層級復原力:解決問題的技巧
第6章 第三層級復原力:強化你的三個內心自我
第7章 第四層級復原力:解放你的好奇心:在生活大學裡享受學習
第8章 第四層級復原力:正面期望的力量
第9章 第四層級復原力:整合你的正反面能力
第10章 第四層級復原力:讓每件事都進行得很順利:綜效才能
第11章 第五層級復原力...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