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乾隆一日(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吳十洲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10-16

ISBN/ISSN:9789573247708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乾隆三十年正月初八日,即公元一七六五年一月二十八日。這是個極平常的日子,隨機抽樣的一天,一切重要的、特殊的事情都沒有發生。然而由小見大,它正是乾隆中葉,也是清王朝中期,又是中國古代的最後盛世──史稱「康乾盛世」──的一例標本。  本書充分利用乾隆三十年正月初八日的清宮檔案與御製詩文,以及當日的朝廷文件如上諭、奏摺等資料,按一天的時辰先後排列,詳述乾隆帝從早到晚的宮廷生活,包括起居、飲食、宗教儀式、文藝活動、政務處理到家庭狀況等。透過作者嶄新的觀察角度,情文並茂的筆法,鞭辟入裡的分析,重新描繪出有血有肉的歷史人物,一個五十五歲、正處於人生巔峰、同時扮演著多重角色的清朝皇帝。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