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當代人類發展學(4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蔡欣玲等編著

出版社:華杏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4-04-15

ISBN/ISSN:978986194315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72

書況:良好

備註:有畫線及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在人類生命的不同階段,有不同的特性與需求,本書邀請學者針對適合護理人員學習的各階段知識,以深入淺出的表達方式呈現於各章。全書共12章,分別為介紹人類發展學梗概的緒論、胎兒期、新生兒期、嬰兒期、幼兒期、兒童早期、兒童中期、青少年期、成年早期、中年期、老年期,乃至死亡階段。在每個生命階段,將介紹其界定與特性,生理、認知、心理及社會發展特徵,並且介紹各年齡層的常見問題與預防保健,以為未來會學習到的照護知識奠基。
四版在原書的內容架構之中,補充最新的統計數據,並更新相關法規等政府公告資訊,修訂重點如下:
1.更新圖片:配合內文,更新圖照以真實呈現各年齡層的樣貌,並加強表格與圖片的搭配,加深讀者的印象與對該年齡層的認識。
2.新增專欄:加入近年重要的知識、理論與時事,如探討「基因與環境的交互作用」、青少年的「M世代」,以及「老人虐待」等議題,使學理與生活接軌。
3.加強統整性:原緒論中的理論描述精簡,改以表格做一統整性呈現,再於各章描述詳細內容;同時也根據授課建議,將未來科目中還會學到的實務照護部分精簡化,以新知取代。

作者簡介:

蔡欣玲、毛家舲、蔡娟秀、廖天麟、曾櫻花、曾莉淑、楊麗燕、康百淑、王貞儀、黃馨慧、張綺紋、陳瓊瑤、雷若莉

目錄
CHAPTER 1 緒論
第一節 發展的定義與階段
第二節 發展的原則
第三節 重要理論簡介
第四節 整體性探討
第五節 影響人類發展之相關因素

CHAPTER 2 胎兒期
第一節 生命的開始與孕育之簡介
第二節 胎兒期的發展特徵
第三節 影響胎兒發展的因素

CHAPTER 3 新生兒期
第一節 新生兒的界定與特性
第二節 子宮外的生理適應
第三節 影響新生兒適應的因素
第四節 新生兒的發展特徵
第五節 新生兒照護

CHAPTER 4 嬰兒期
第一節 嬰兒期的界定與特性
第二節 嬰兒期的發展特徵
第三節 嬰兒期常見問題與預防...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