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古文明七十奇蹟(精裝-特價990元)(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克里斯.史卡瑞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1-11-01

ISBN/ISSN:957469541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30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當我們站在阿布辛拜勒、吳哥窟、佩特拉等偉大遺蹟之前,不禁會去思考它們到底是誰建造的,又為何而建?當時的人僅憑著原始簡單的工具,如何運送大量的建材,搬起那些巨石?這些工程又耗費了多少時間和人力?


《古文明七十奇蹟》為您提供答案,並分析這些偉大工程,頌揚那群不借助現代科技,完成驚人成就的古代人們。 七十個奇蹟這項主題,是由傳統七大奇蹟的說法延伸,將範圍擴至全世界其他跨世紀的諸多人造奇景。從西元前五千年的首塊立石,到十六世紀的阿茲特克大神廟,皆一一收羅。吉薩的大斯芬克斯像(人面獅身像)、巨石陣、祕魯沙漠中的納斯卡線條圖及萬里長城(可說是古代最偉大的建築)如何建立成形,在本書中,將由國際專家們以最新考古學研究,為您做詳盡的描述和解析。


其他如埃及的方尖碑、復活島的石像、羅馬道路及印加橋樑,還有一些較鮮為人知的,例如阿克蘇姆的大石碑群、錫吉里耶的皇宮、巴米安大佛,亦與羅馬的卡拉卡拉浴場和波斯波利斯的輝煌宮殿並列,收入本書中。 根據真實檔案文獻、圖表照片,以最新且獨到的透徹觀點寫成的《古文明七十奇蹟》,為您介紹古代的建築物和這些不朽奇景的創造者。這些不朽奇景建立之初,或為實際用途,或為美名聲望,或為宣揚國威,但多成為後世創造的靈感泉源,讓代代後人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

作者簡介:

克里斯.史卡瑞博士(Dr. Chris Scarre),劍橋大學麥克唐諾考古研究中心副所長及《劍橋考古期刊》(Cambridge Archaeological Journal)編輯。在1984到1988年間,擔任備受讚譽的《過去世界:考古學的時代地圖》(Past World: The Times Atlas of Archaeology)之編輯兼主筆。最近又在《上古世界的時間表》(Timelines of the Ancient World)從事同樣的工作。著有《羅馬帝王年鑑》 (Chronicle of the Roman Emperors, Thames &Hudson)、《探索史前歐洲》(Exploring Prehistoric Europe),並與他人合著《古代文明》(Ancient Civilization)。他曾於法國負責多項考古挖掘工作,為西歐史前文化後期史專家。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