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圖解心理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飯田英晴、岩波明|譯者:鄭衍偉

出版社:世茂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10-31

ISBN/ISSN:986636318X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72

書況:普通

備註:有畫線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運用科學方式分析人類心理的圖解心理學入門!
★˙徹底分析心理學的本質和思考方式!˙一看就得以明瞭心理學的廣泛應用!˙洞悉智力、性格和記憶的運作機制!˙認識從嬰兒到老人的內心發展歷程!˙揭曉心理疾病的診斷和最新治療法!˙了解個人與團體及社會的相互關係!配合豐富的具體範例與圖表,透視人心,知己知彼。˙主要學派:結構心理學、完形心理學、動力心理學、分析心理學、行為心理學、認知心理學等。˙代表人物:馮德、艾賓浩斯、佛洛伊德、比奈、榮格、勒溫、皮亞傑、艾瑞克森、斯金納等。˙關鍵名詞:無意識、本我、情結、移情、原型、錯視、防衛機制、遺忘曲線、認同遲滯等。˙心理疾病:憂鬱症、躁鬱症、精神官能症、統合失調症、失智症、人格違常、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等。系統化介紹心理學知識,適合專門研究心理學領域者、從事醫療或社會福利領域者、希望更了解人心或對心理學懷抱熱情和興趣者閱讀。

作者簡介:

飯田英晴1951年生。立命館大學哲學系(專攻心理學)畢業,於京都府立醫科大學精神醫學教室進修兩年,並陸續於滋賀醫科大學、國立精神神經中心、琦玉醫科大學進行腦科學及臨床心理學研究。現任藍野大學保健醫療學系教授。著作有:《飯田博士的精神百倍處方籤》(鳥影社)、《連結內心的力量》(中央災害防止協會)、《跨出情緒障礙的10步》(文藝社)。

岩波 明1959年生。東京大學醫學系畢業。曾任職東大醫院精神科、都立松澤醫院、昭和大學醫院精神科等,現為精神科醫師、琦玉醫科大學精神醫學教室準教授。著作有:《瘋狂與你相鄰》、《狂亂的偽裝》(新潮社)、《自我崩壞》(講談社)、《憂鬱症》(筑摩新書)等。

譯者簡介:

鄭衍偉文字工作者。曾替《誠品好讀》、《BANG》、《典藏古美術》、《電玩通周刊》等雜誌撰文、翻譯及採訪,並參與「週期表」、「Juicer Plan」、「CG SMART校園巡迴講座」、「國際書展繪圖接力大作戰」等策展及講座企劃。

目錄
目錄
前言
第1章心理學究竟是什麼?
1-1心理學相當多元
1-2自然科學孕育出心理學
1-3心理學之父——馮德
1-4與馮德對立的完形心理學
1-5佛洛伊德是異端分子
1-6精神分析逼近內心深處
1-7自我會驅動防衛機制
1-8「情結」以神話當作原型
1-9心理治療會引發移情和反移情
1-10榮格學派自佛洛伊德學派分出
1-11榮格心理學的獨特概念
1-12行為主義忽視「內心」
1-13認知心理學是一種嶄新的心理學
1-14日本的心理學從明治初期開始發展COLUMN被「超能力」玩弄於股掌間的心理學家第2章心理功能的心...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