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選讀要讓孩子贏過誰聯經暢銷展抄寫英語的奇蹟大人漫畫史努比四國遍路親密恐懼安謀讀冊選讀
暫不供貨

奈米科技(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馬遠榮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2-04-01

ISBN/ISSN:9861200053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20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奈米科技,是一九九○年才逐漸為人所知的科技領域。然而十年的時間,全世界先進國家無不全力發展奈米科技、研發奈米材料,將這項科技定位為國家發展計畫;奈米科技,是二十一世紀的經濟新希望,也將是改變產業結構、生活方式的第四次工業革命。它也是在全球經濟不景氣,但全球卻加緊投資數百億美元研發的顛覆性技術。有人推測:奈米科技對人的影響,將遠超過半導體和資訊科技的影響。

奈米科技是什麼?奈米是度量單位,1奈米是十億分之一米。在這個刻度之下的元件,它的物理性質與化學性質已不同巨觀時的現象,透過這些改變,電子與資訊工業可以發展出更省電、體積更小、更節約能源的材料與元件,這對資源有限的地球,將是永續發展的革命性科技。

應用在生物醫學方面,未來奈米技術可以研發出奈米機器人,在體內治療血管、器官疾病,甚至修正DNA,也可以針對癌症細胞加以破壞而不傷及正常細胞。

在日常生活方面,能自動潔淨的物品、完全抗菌抗紫外線的衣服、永不退色的染料、能使飛機隱形的油漆、一粒方糖大小便可以儲存整個國家圖書館資料、難以想像的超快速度電腦……。在在說明奈米科技在不久的將來的影響。奈米科技將全面介入類的文明歷史發展。

奈米技術,涉及所有領域的發展,奈米科技的進展,也將引領科學研究的大躍進。這是任何國家不能落後的技術,也是維持經濟發展不能忽視的產業革命。

本書目錄:
第一章 奈米科技是什麼?
第二章 奈米科技發展史
第三章 二十一世紀經濟新希望
第四章 奈米材料
第五章 奈米科技的應用
第六章 各國奈米科技的發展
第七章 台灣奈米科技的發展
附錄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