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西武集團的獅子王:提義明經營管理之道(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岳

出版社:海洋

出版日期:2007-05-30

ISBN/ISSN:9789866872242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01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內容簡介

從妾生子到世界首富,他的人生極具傳奇色彩,被稱為「富翁中的富翁,領袖中的領袖」。
他別具一格的管理方式源於東方神秘哲學,他熟讀中國古代經典,對荀子推崇備至,堅信「人性惡」卻又與人為善;他畢業於日本早稻田大學,卻認為文憑只是一張廢紙,不肯晉用聰明人;提拔下級時,他一定要見見下級的妻子兒女;幾十年來,他的員工們自願堅持為他的父親守靈;在信守父親的臨終遺囑忍守十年後,他一朝出手,立即令日本企業界大驚失色,多次被《富比士》雜誌評為世界首富,他的奇言怪行更是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


本書特色

他的事業擴張到了鐵路運輸、旅遊飯店、百貨超市、高爾夫球場、房地產、遊樂場、職業棒球隊、飲食業、學校及研究所等百數十大類別。大型企業總數已達到一百七十多家,員工總數達到十多萬名。使西武集團成了與新日本製鐵、三菱重工集團並列的日本主要企業集團。
其他大企業的領導人,頂多是在日本乃至世界各地擁有工廠、公司或其他資產物業,但是他情形與眾不同,他的生意,大至日本國土重建計畫,小至一間二十平方英尺的雪糕店都有。

在外國有他的產業,在日本國內,沒有哪個地方是沒有他的企業。這種多方面擴張企業的情況,日本沒有第二個人可與之相比,歐美也找不出哪個大企業家可以跟堤義明較量。二十年間,他購買了日本六分之一的土地,以一千六百五十億美元的龐大家產,遠遠超過比爾.蓋茨,是松下的十倍,洛克菲勒的四倍。

沒有人能計算得出堤義明究竟有多少財產。他自己從來不說,他是個只會埋頭苦幹的沈默人物。他究竟擁有多少財產,可說無人知曉。不過很多人都承認他在大事發展的,是從未有人嘗試過的日本改造大計畫。
他最後在二○○五年三月三日於東京被捕入獄,罪名是偽造財務報告、從事證券內線交易等,本人也坦承不諱;同時尚涉及逃漏稅。但是,這絲毫不能掩蓋他在商業上獲致的巨大成功。且讓我們來看看這位商業傳奇人物,其經營與管理的獨到之處吧!

作者簡介:

李岳----著名經濟學家。北京大學經濟學碩士,曾在美國耶魯大學學習深造當代西方經濟理論,出版有專著、譯著、文集20多種。曾任教於北京大學、北京商學院,現在擔任中國人民大學、浙江大學、廈門大學、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東北財經大學、北京交通大學EMBA項目特聘教授,兼任南開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工商大學、兼職教授。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