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我們應該有第二次工業革命(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家同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09-01

ISBN/ISSN:978957444719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近年來,亞洲四小龍中,台灣已成為四小龍之末,其實台灣不乏優秀的工業技術人才,但為何工業技術卻殿後呢?除了因為台灣沒有能力生產高附加價值的產品外,也因為我們未能掌握關鍵性技術。

秉持人道主義的李家同教授有感於台灣一直強調工業與科技發展,卻未落實「基礎技術」,因此回歸「科學家」身分,呼籲政府與民間企業若能再次進行「二次工業革命」,往下扎根,確切掌握基礎技術,台灣定能成為工業強國!

本書中,李家同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從為何打造工業強國談起,提出台灣是有競爭力的國家,所以沒有理由陷入悲觀情緒,並援引各國因重視工業技術為例,提出競爭力與工業技術水準的密切關係,而「基本科技」是成為強國的後盾。

如果政府真的能重視「基礎技術」,並懂得落實,而不是將一些創意淪為口號,即使未來還有許多狀況有待克服,但有了「工業」這強大的後盾,富國強兵是指日可待。

作者簡介:

李家同

台大電機系學士,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電機博士。歷任清華大學應用數學研究所所長、資訊研究所所長、電機系系主任、工學院院長、教務長,靜宜大學校長、暨南大學校長,現任總統府資政、博幼基金會董事長。

曾連續五次獲得國科會傑出研究獎、教育部工科學術獎、侯金堆傑出學術獎、中華資訊學會榮譽獎章、斐陶斐榮譽學會傑出成就獎……等。

同時,他特別關懷弱勢族群。曾擔任台北監獄與新店軍人監獄義工,目前仍為台中啟明學校和新竹德蘭中心的義工,教孩子數學與英文。

他的文字深受許多讀者喜愛,溫暖人心,每一本都是各大書店的暢銷書。著有《第21頁》、《幕永不落下》等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