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絕地逢生:反賭逆轉勝(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何宗勳

出版社:法界印經會

出版日期:2012-05-19

ISBN/ISSN:978957855047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70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關於本書
執政者準備把「中華民國」治理「賭博共和國」之際,反賭聯盟出版的「反賭祕笈」中,一篇篇反賭紀實勾勒出澎湖反賭的樣貌、策略與論述。本書的編排架構如下:

--- 序曲:集結四位澎湖反賭核心人物的文章,引領讀者重回2009年博弈公投現場:
【給女兒的書信】---吳雙澤
【觀光賭場不會振興經濟】---葉智魁
【你們完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事】---釋昭慧
【澎湖博奕公投的回顧與省思】---林長興

--- 第一部 私慾攻心 立院強行通過賭博合法化:
2008大選前,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為了拉攏地方政治勢力,承諾當選後推動觀光賭場。大選後澎湖反賭聯盟核心成員吳雙澤馬上從高雄打包回澎湖;他知道:「賭場很快就會來了」,政黨輪替後,反賭、促賭終需一戰。

--- 第二部 反賭另類策略—游擊藝術:
當賭博所帶來禍害,無法及時讓每個人切身感同身受時,「運動形式」成為凸顯議的唯一工具。在澎湖博弈公投中,台灣反賭聯盟執行長何宗勳採用了「游擊藝術」,以葉智魁教授的巧思「賭博共和國」名詞,編排出一系列精彩、諷刺性十足的的「賭博共和國」游擊藝術。

--- 第三部 分進合擊
如果說,《絕地逢生 反賭逆轉勝》是一本記錄台灣反賭運動的成功典範故事,那麼「分進合擊」單元,則提供了多元視野,只要方向正確、目標一致,社運可以跨領域、跨宗教,捐棄成見與鴻溝結為同謀。
--- 第四部 反賭逆轉勝
為了推動澎湖的觀光賭場,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傾全力促銷澎湖蓋賭場利多消息,或砸再多的行政資源,還是無法撼動公投結果,澎湖民眾很冷靜地選擇不要賭場。套句林義雄先生的話:「人民永遠比政客知道他們需要什麼。

--- 第五部 澎湖,明天會更好
直到今天,只要提起澎湖博弈公投,澎湖人的臉上洋溢著驕傲與笑容。這一役,展現了澎湖人的決心與骨氣,也讓全世界看到了在資本主義盛行的台灣,竟然有一個小島上的人民,透過選票展現了拒絕賭場的神話;也讓台灣的民主向前跨了一步。

--- 比較特別的,本書以【跋】作結尾,這是葉智魁教授和釋昭慧法師二十餘年的反賭論述作總結,也是本書最精彩的部分。社會運動的土壤與養分必須來自田野,作為學術與運動的實踐者,必須穿梭於田野、學術之間反覆採集、篩選與檢證,透過理性的思辨與脈絡爬梳後,提供更純粹生命經驗,以期追求更具前瞻與可行的運動策略。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antigamble EMAIL:antigamble@gmail.com


本書特色:
這是ㄧ本台灣近代民主成功典範的故事,詳實描述博弈金權政策在促賭、反賭之間激烈交火、諜對諜、真槍實彈肉搏的「選舉+社會運動+公投」零合遊戲故事,過程沒有冷場,閱讀起來宛如小說般精彩,是台灣現代公民不得不看的好書,值得您我收藏。

作者簡介:

總企劃

何宗勳

現任: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關懷生命協會動物保護行政監督委員會執行長、公義生態社會 聯盟執行長



曾任: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永續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兼執行長、中華民國教育改革協會秘書長

主編

陳香蘭

資深媒體人

前台灣記者協會會長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