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創意零極限:設計師、插畫家、藝術家的瘋狂任務(二手書贈品)
Creative Grab Bag: Inspiring Challenges for Artists, Illustrators and Designers

商品資料

作者:伊森‧柏德納|譯者:李婷儀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10-12-12

ISBN/ISSN:978986120439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專業的跳Tone,創意大解放,33道任務挑戰設計力!
當你「卡」住的時候,玩一玩跟工作不一樣的事,創意絕不設限!


來自全球五大洲的設計師、插畫家、藝術家挑戰極限,有業界重量級人物,也有嶄露頭角的後起之秀,他們接下隨機抽取的創意任務,完成不在個人平常工作範疇的作品,集結成這本充滿實驗和想像力的視覺創作。

他們是誰?抽到什麼題目?如何進行創意思維過程?做出怎樣的創作?
‧設計建築物    
‧設計音樂專輯封面
‧創作自畫像    
‧用照片寫作文
‧創作童趣作品  
‧拍攝陌生人照片
‧設計品牌     
‧設計滑板
‧創作資訊圖像   
‧設計鞋子
‧畫出記憶     
‧設計壁紙圖案
‧畫出你的一天   
‧設計字體
‧創作美術拼貼   
‧創作動畫
‧創作雕塑     
‧設計角色
‧ 設計書籍封面   

本書附錄「33道創意任務」,你也一起來冒險!本書附錄「33道創意任務」,你也一起來冒險!

保持創造力的好方法
創造力就像運動,你越常做就越強壯。我認為創意過程中最真誠的部份,就是做出成堆的東西。我的生存座右銘是做、做、做!我做的每件事都可以找到這三個字。它們有時候很管用,有時一點用也沒有,不過這就是好玩的地方。

【任務】設計滑板。麥可.派瑞 Michael Perry/美國平面設計師

從好玩開始
這次任務的創作過程實在很好玩!我必須畫得像一個小孩子,雖然說這不太難,因為我的畫法還是跟我六歲時一樣,但是我試圖表達出我的創造力,彷彿是透過兒童的眼光和雙手畫出來。因為我還年輕,所以幽默是我人生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希望作品能夠反映出我是個喜愛有趣事物的人。

【任務】創作童趣作品。毛羅.加堤 Mauro Gatti/義大利多媒體設計師、插畫家

處處皆靈感
「記得喝湯」是我暫時離開電腦的好藉口。這個創意很簡單,有人給我一把非常普遍的傳統中藥,通常會拿來煲湯,我把它們排成老婆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記得喝湯」,然後用相機記錄下來。

【任務】把感覺圖像化。菲利斯.吳 Felix Ng/新加坡設計工作室SILNT的創辦人兼藝術總監

作者簡介:

伊森‧柏德納(Ethan Bodnar)

伊森是美國平面設計師、藝術家,目前還是學生,在哈特福藝術學院(Hartford Art School)主修平面設計,努力攻讀藝術學士學位。



他想用創意思考為世界各地的人們帶來正面影響,不論其社群規模大小。希望在這個世界想像、學習、成長、探索,把自己和身邊或全世界的人都連結起來。伊森從生活中的美獲得靈感,喜歡吃藍莓煎餅、創作藝術、夢想未來、和朋友家人在一起。



從2006年起,伊森發表線上出版品(www.ethanbodnar.com),主題涵蓋設計、科技與生活。他用部落格記錄創意、故事、想法,同時與人分享,提供跟讀者對話的起點。



對於創意,他的看法是:「每個人天生都是藝術家;我很高興選擇讓自己保留這項天賦。記得小時候媽媽總要我們做些手工藝,而且都是些不尋常的東西。終於,我發現了平面設計。一開始我先探索網路的設計社群,然後慢慢創作出自己的作品。設計引領我進入一個完全藝術的世界,告訴我創意思考可以做什麼。設計與創意就是我的生命,我真的再開心不過了。」

譯者簡介:

李婷儀

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曾任路透社網路新聞中心編譯、衛視中文台節目企劃。現為專職譯者。

作者序
創意的冒險之旅



人生當中,不一定知道下一步會是什麼,你得好好做手上的事,學會嘗試新東西,學會讓步妥協。當你嘗試新事物,就可以從經驗中學習。我們都踏上了探索與發現的生命過程,但本書的藝術家們把這段旅程向前推得更遠。他們大膽嘗試,創造出一本充滿創意和想像力的書。一本關於嘗試新事物、打開不同創意的書;一本從新的挑戰贏得尊重的書。藉由探索不熟悉的領域,來自全球各地的人聚集在一起,創造出美好事物,成就了這本視覺創作。探索新創意正是本書歌頌的重點。

  

在人生的某個階段,我開始對藝術與設計界產生興趣...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引言

◇ 建築
→設計建築物
班.貝瑞 Ben Barry
莎拉.考夫曼 Sarah Coffman
麥可.吉列特 Michael Gillette
茱莉安娜.皮迪蒙特 Juliana Pedemonte

◇ 藝術
→創作肖像
班.弗洛斯特 Ben Frost
傑夫.庫拉克 Jeff Kulak

→創作自畫像
道格.巴托 Doug Bartow

→創作童趣作品
毛羅.加堤 Mauro Gatti

→創作一幅畫
鮑勃.波登與杜恩.金 Bob Borden & Duane King
克里斯多夫.斯萊柏達與凱瑟琳.柏恩 Christopher Sleboda & Kathleen Burns
丹尼.吉布森 Danny Gibson
伊珊.卡洛爾 Esen Karol
艾琳.路佩登...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