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打破悶經濟:新區域主義的動力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林佳龍等

出版社:獨立作家

出版日期:2013-10-23

ISBN/ISSN:978986899466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台灣經濟不能等!
史惠慈、呂曜志、林佳龍、林欽榮、林昱君、邱垂正、陳德昇、郭翡玉、曹小衡、黃玉霖、童振源、楊昊--十二位學者專家一致建議:強化地方自治,從區域主義再出發,從「超國家層次(Super-national)」與「國家層次之下(Sub-national)」雙管齊下,降低主權爭議,打破台灣悶經濟!

本書特色
1.本書特邀12位台灣經貿問題第一線觀察家與專家學者,從「區域合作」與「地方自治」聯手破解悶經濟。
2.本書榮獲多位經濟學界與政界資深人士推薦:
  洪德生(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
  張景森(前行政院經建會副主委)
  胡勝正(中研院院士)
  管中閔(經建會主委)
  陳俊勳(交大工學院院長)
  陳添枝(台大經濟系教授)

作者簡介:

〔主編〕

林佳龍

美國耶魯大學政治學博士、碩士、台灣大學政治學碩士、學士。現任立委委員、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副會長、財團法人臺灣智庫董事長。曾任聯合國機構訪問研究員、中正大學助理教授、國安會議諮詢委員、行政院發言人、行政院新聞局長、國民大會代表、臺灣大台中發展協會理事長、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總統府副秘書長。主要研究領域為比較政治學、亞太安全與中國發展等。

〔作者〕

史惠慈(中華經濟研究院第一研究所研究員)

呂曜志(台灣經濟研究院區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二所副所長)

林欽榮(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系建築研究所副教授)

林昱君(中華經濟研究院第一研究所副研究員)

邱垂正(金門大學國際暨大陸事務學系系主任、專任助理教授)

陳德昇(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第四研究所研究員、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執行長)

郭翡玉(行政院經建會都市及住宅發展處代理處長、內政部國家公園計畫委員會委員)

曹小衡(南開大學台灣經濟研究所教授)

黃玉霖(交通大學土木系教授、台灣智庫執行長)

童振源(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特聘教授、預測市場研究中心主任)

楊 昊(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洪德生(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張景森(前行政院經建會副主委)、胡勝正(中研院院士)、管中閔(經建會主委)、陳俊勳(交大工學院院長)、陳添枝(台大經濟系教授)



【推薦序】洪德生(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

  自1990 年代以來,受到世界貿易投資自由化及資訊通訊科技發展的影響,全球化已成為世界經濟體系的主要趨勢。大型新興經濟體加入國際競爭,也是促成經濟全球化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1990 年代區域經貿合作蓬勃發展,主要是受到WTO 多邊談判進程延宕的影響,使得已開發國家紛紛尋求區域化策略,以持續推動貿...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主編序】尋找台灣發展新動力/林佳龍

  曾幾何時,「悶」成了台灣經濟的同義詞,即便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和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先後簽署,台灣的發展仍然看不到一條有希望的出路,就連前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也都以「悶經濟」來形容馬政府執政下的經濟困境,更別提一般人民的直接感受。而關鍵的問題是,解藥在哪裡?

  馬政府給的答案很簡單:自由化加國際化。這很少人反對,但看看馬政府所推出的實際政策,卻是「一切靠中國」。所謂的自由化與國際化,被扭曲成為「兩岸化」,甚至是「中國化」。這種不正常的開...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洪德生
推薦序/張景森

主編序 尋找台灣發展新動力/林佳龍

CHAPTER 1 全球化下台灣次區域發展戰略/呂曜志、童振源
CHAPTER 2 台灣次區域發展現況與問題/黃玉霖
CHAPTER 3 台灣次區域整合的可能性/林欽榮
CHAPTER 4 檢討次區域發展下的中央與地方分權與財政分配/呂曜志
CHAPTER 5 區域空間發展規劃/郭翡玉
CHAPTER 6 台灣對中國次區域經濟戰略:以小三通為個案/邱垂正
CHAPTER 7 中國大陸次區域經濟合作發展戰略與政策觀察/曹小衡
CHAPTER 8 中國區域經濟發展政策:政治意涵、偏好與整合挑戰/陳德昇
CHAPT...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