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凡一‧一凡(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藤原進三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8-06-16

ISBN/ISSN:978986477481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6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繼《少年凡一》、《彩虹麗子》藤原進三最新作!

一場又一場的夢境,會把青年帶向何處?
 
厭世的凡一與浪漫的一凡,

在命運的安排下,互相激盪,追尋生命的意義。 

「對於生命無感而可能只好自我了結的凡一,自己的價值在哪裡?」他是凡一。 

「感情關係上呈現無政府主義的一凡,或許在內心精神上是一種虛無主義吧。」這是一凡。

一場又一場的夢境,會把青年帶向何處,

透過夢的解析,可以得到「我是誰」、「如何得到快樂」、「生命的意義何在」嗎? 

以及,人生終極的目標是什麼呢,必須透過湯瑪斯・曼的小說,華格納的音樂,聖杯傳奇與希臘哲人,來關照生命的真相。

自由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如何塑造台灣的命運共同體?

這是台灣人共同的使命嗎?

台灣的美食聞名全球,媽祖遶境刻劃土地情深,泰雅的祖靈在召喚,斷頭的石碑是奉獻者的精神,這些都是銘刻台灣文化的內涵事件,是一場無盡的饗宴,還是魅影縈繞糾纏?

◎專文推薦--陳柏言(新世代作家)

◎聯合推薦--李明璁(作家‧社會學者)、耿一偉(作家‧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兼任助理教授)

繼《少年凡一》、《彩虹麗子》後,藤原進三的第三部小說。主角凡一進入東京大學法學部就讀,卻無法融入校園生活,課業糟糕,不能跟上學校的步調,經常有挫敗厭世之感。一次到台灣旅行,剛好遇到心儀的教授在台灣做選情觀察研究,在教授的要求下完成測試並決定到台大當交換學生。接待他的台北寄宿家庭中,剛好有跟他同年齡的台大法律系學生一凡,兩人同一個屋簷下,展開探索台灣、追問生命意義的旅程。

期間,凡一與一凡經常為夢中的景象所困擾,經由一凡母親立虹的牽引,將困擾的夢中情景寫給不在家的父親,每每都能得到一凡的啟發,了解生命的意義。

這兩位年輕人除了為夢境所擾,在台灣的生活卻豐富多采又緊湊,週間在台大求學,交朋友,每個週末都會有立虹為他們準備的早午餐,來自台灣各地的豬腳、糕餅、麵線各式美食,一凡維持每個週末到武塔當課輔小老師,凡一跟進,他們在此與到完全不同類型的人,生活方式,瞭解到台灣原住民歷史與困境。

這部小說卻不止於圍繞著這兩位年輕人,作者創造了另一條貼近社會時事的故事,翻開台灣史所交織的族群問題。

這是一本恢弘博雅的啟蒙小說,有凡一與一凡、父與子、華格納與湯瑪斯.曼,也有死亡VS.生命、自由VS.愛、故鄉VS.旅人(犯人)、日本VS.台灣。鏡像對立映照,故事血肉題材的演奏描繪,有些是伏筆和揭曉,有些則是隱喻及象徵;在主導動機的迴旋節奏中,反覆叩問與發現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本書版稅全數捐贈武塔部落〕

作者簡介:

藤原進三

台灣人,日本京都大學法學碩士,京都產業大學法學博士。

2017年出版《少年凡一》及《彩虹麗子》二本小說(以上皆由遠流出版),

《凡一‧一凡》是他的第三本創作。

推薦序
認識你自己:閱讀《凡一.一凡》                 陳柏言

我們還不認識自己,我們這些認識者,自己還不認識自己:這裡面大有原因。我們從來不去尋找我們自己,──怎麼可能有這樣的事呢,我們竟會在某一天發現自己?……我們就是必然會對自己保持陌生,我們不理解我們自己,我們必須混淆自己,對我們來說,有條永恆的法則叫作「每個人對於他本身皆是最遙遠者」,──對於自身,我們並非「認識者」……

──尼采著,趙千帆譯:《道德的系譜學:一本論戰著作》

透過信仰、透過藝術創作,一直試圖探索「自己是誰」、「想變成誰」,以及自...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在主導動機的樂聲話語中拷問靈魂

我寧願什麼也不說,也不願說得微弱。

——米勒(Jean Michelet)

這是一個父親寫給孩子的故事。橫亙在父與子的關係之間,進行著生命的凝視,聳立在前的是世代相對的巨大歧異。依稀記得我這一代人,年輕的時候,似乎多數是再怎麼樣也要拚下去的不惜掙扎;可看著、聽著當前的年輕世代,茫然中又具體明晰地漫佈著一股寧可棄世也不願低頭的倔強,這種氛圍態度,令我驚慌到甚至戰慄不已。

我們到底造就出了什麼樣的生存環境,讓年輕人將厭世當做一種選擇?這迫使年少心性趨向離世的生命困局、世間處境,是怎...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    認識你自己:閱讀《凡一.一凡》 陳柏言    005
〈自序〉    在主導動機的樂聲中拷問靈魂    011

〈一〉023
我把我的彩虹放在雲中,這是我跟大地立約的憑證。-—〈創世紀9︰13〉

〈二〉048
今日又是風雨微微異鄉的都市,路燈青青照著水滴引阮的悲意,青春男兒,不知自己欲行叼位去 。
--〈港都夜雨〉楊三郎作曲.呂傳梓作詞

〈三〉055
神所要的祭牲,就是破碎的心靈;神啊!破碎傷痛的心,你必不輕看。
--〈詩篇51:17〉

〈四〉071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不論你在哪裡,我就在哪裡;我散佈在萬物中...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推薦序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