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思考習慣病(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日比野省三、 斐元綾香

出版社:世茂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7-06-14

ISBN/ISSN:978957776842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在日常生活中,您是否已習慣用自己固有的思考模式來想事情,卻忽略了這一套慣性思考已無法因應現代的變化,更有甚者,您所遵循的這一套思考模式,已在不知不覺中演變成思考習慣病——僵化的思考習慣所引發的弊病。

  依據作者獨創的七大思考習慣病,在大量實例及精闢的分析中,讓您了解思考習慣病會如何堵塞我們的思考創意,透過思考性權威日比野省三的處方箋,協助你跳脫慣性思考,把你的頭腦改造為「解決策略的寶庫」!書中也揭露作者蒐羅珍藏的成功習慣,讓你在公司內部的腦力激盪會議,創意源源不絕。

本書特色

想一想,你是否罹患了「思考習慣病」?

前例依賴症……如果沒有參考先例或成功範例,就無法解決問題。

思考不足症……過於依賴手冊或上司的指示,喪失思考能力。

未來缺乏症……受縛於過去或現在的問題,看不見未來前景。

問題管窺症……只著眼於事物的一部分,錯失重要的全貌或本質。

資訊肥胖症……受控於大量的資訊,卻無法找出問題點或解決策略。

慢性多疑症……懷疑文化的蔓延,被剝削了熱情或創造性。

變化恐懼症……抗拒變化、反應過度而採取錯誤的行動。

  本書作者為「突破性思考」的首創者,「思考習慣病」也為他所發明的新名詞,本書歸納出七大因僵化思考而產生的思考習慣病。除了深入分析這七大症狀之外,也一針見血地運用「突破現狀」(Breakthrough)的思考方式提出治療的處方箋。閱讀完本書之後,就能清楚知道自己的想法容易落入哪種思考習慣病模式。助您突破思考障礙的高牆,運用頭腦激發智慧的火花,成為七星級的商場菁英!

作者簡介:

日比野省三

  日本中京大學社會系教授、日本企畫計劃學會會長、中國西安市社會科學院客座教授。學術博士。取得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碩士學位後,又赴德國研究經營學。與南加州大學的G.納德拉教授一起提倡「突破性思考」,受到全球矚目。先後榮獲「南加州大學最佳出版獎」、「伴記念賞學術獎勵獎」、「美國領導才能最佳論文獎」「威廉.歐文斯學術成就獎」(TheWilliamA.OwensScholarlyAchievementAward)等獎項。堪稱為日本企畫計劃學界的頂尖人物。

  著有《突破性思考》(BreakthroughThinking)、《創造性解決方法》(CreativeSolutionFinding)(以上Prima社)、《激發變革》(MakingInnovationHappen)(St.LuciePress)、《新突破性思考》(鑽石社)、《突破性思考的建議》(丸善LIVELILY)、《保健活動的突破》(醫學書院)、《「爸爸.媽媽」創造理論》、《豐田的思考習慣》(以上講談社)等多部作品。

斐元綾香

  日本創美綜合研究社的代表。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碩士畢業後,從事「突破性思考」的研究。企劃、開發「突破性思考」的相關教材,並擔任各企業、學會等的講師。著有《你的未來要具有設計能力?》、《企劃達人》、《奮力跳脫吧!農業》等。

譯者簡介:

夏淑怡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曾任職日本文摘、時報出版公司,現為自由譯者。譯有作品:《華盛頓美術館》、《自然的禮讚--康斯塔伯》等系列套書、《玩具國物語》、《自然心.自然食》、《日日是好日》、《收音機時光》、《東京喫茶店世代》、《免疫革命》、《同棲生活》、《愚直》、《開啟孩子致富之門》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