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中國宦官事略(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張雲風

出版社:大地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9-21

ISBN/ISSN:9867480139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宦官即太監,作為專制制度的特殊產物,從根本上說,是一個受迫害受奴役的階層。他們肉體上受到摧殘,心靈上受到傷害,成了不男不女、半男半女的「陰陽人」。因此,凡是正人君子,對於宦官都持鄙夷和蔑視的態度。

  然而對於中國歷史上龐大的宦官隊伍,絕不能一概而論。他們當中,曾產生過像司馬遷、蔡倫、鄭和等傑出的人物,對社會發展和歷史進步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同時也出現了像趙高、李輔國、劉瑾、魏忠賢、李蓮英等奸險的惡徒,介入政治,玩弄權術,干預朝政,甚至廢立和殺害皇帝,造成社會危機和禍亂。

  魯迅先生說過:「中國有兩大陋習,一是女人纏足,一是宦官」。本書旨在於通過具體人和事,真實客觀地展示宦官這一「陋習」,以便讓人們了解它產生的原因,禍亂的情狀,以及造成的後果進而認識和批判早已成為陳跡的那個專制時代、專制制度。從橫向看,這是一本宦官小傳;從縱向看,這是一本宦官簡史。但願讀者閱讀本書,能夠增長知識,拓展視野,鑒古惜今,努力創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