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我和一枝筆 在路上(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文霞 等

出版社:遠景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3-06-20

ISBN/ISSN:978957390850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7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昔有唐朝詩人賈島寫下「十年磨一劍」,今有婦女閱讀寫作協會以「十年磨一筆」與之唱和!

五十篇,五十個不同的生命故事;有似暖春的「陌上繁花」、涼夏的「風荷輕波」、金秋的「掬憶流光」,以及溫馨的「點燈時分」,加上誠摯感言的「拈字相和」,透過文字的發聲,他們一同分享歲月中的悲喜,將各自的生命軌跡展閱於眼前。
人生流轉中的點點滴滴,正因有寫作班成員的持筆不輟,方能細膩且真摯地呈現無遺。原來,寫作路上未必孤獨,亦有令人備覺幸福的繁花盛景。
書中所輯錄之小品文,曾刊載於台灣各大報、雜誌上,五十位寫作者經過「磨」的淬礪,以緩慢卻篤定的腳步,一路走來,終於在結緣十年後的今日,共譜成《我和一枝筆 在路上》。

※張曉風、廖玉蕙、王澤、向陽、溫小平、劉克襄、路寒袖、陳牧雨、方梓、宇文正、李志薔、許榮哲、蔡銀娟、李儀婷  鼎力推薦!

作者簡介:

汪詠黛

  祖籍浙江,生於台北市,長於南投市中興新村,畢業於台中市曉明女中、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職中國時報二十七年,並長期擔任婦女及親子教育團體顧問。現為專欄作家、台北市婦女閱讀寫作協會理事長。著有《愛,就是慢教和等待》《重返異域》(柏楊策劃)《一本走天下—自助逍遙遊》(時報出版);《兩代鬥智.親子雙贏》《愛情.親情.Do Re Mi》《幸福女人的五十個學分》《親子互動魔法書》《婚姻幸福魔法書》(九歌健行出版);《都會媽咪會唸經》(小魯出版)。

廖淑華

  雲林縣他里霧人。現從事文字工作與創作。作品曾獲梁實秋文學獎、懷恩文學獎、宗教文學小說獎、雲林縣藝術獎文學類小說組及散文組獎、新北市文學獎散文類獎;曾獲國藝會文學類創作補助;著有散文集《鷺鷥飛入山》。

推薦序
為愛書寫 相伴前行 ◎汪詠黛/台北市婦女閱讀寫作協會 理事長



十年,可以磨出什麼?

十年磨一劍,哇,感覺起來有著「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的艱辛。寫出「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今日把式君,誰為不平事?」的唐朝苦吟派詩人賈島,您辛苦啦!

那麼,十年磨一「筆」呢?呵呵,這可好玩多了!

台北市婦女閱讀寫作協會的姊妹兄弟,各自挑出一篇小品文,絕大多數是曾在台灣各大報、雜誌刊登過的作品,集結成這本《我和一枝筆 在路上》。五十篇,就是五十個不同的生命故事,似暖春的「陌上繁花」、涼夏的「風荷輕波」、金秋的「掬...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為愛書寫 相伴前行│汪詠黛

耕耘十年 落筆千鈞│馬蕙蘭

陌上繁花

綠的一二三

維奇歐橋走三遍

聽我說話

留白 

男「豬」角獻花記 

一百朵紅玫瑰花

享受空巢 快樂學習

紫蝶花開

當作去郊遊

「專業」家庭主婦,好樂!

雷鳴雨奏

風荷清波

紙張的人情溫度

夜間散步,我愛!

把自己釀成一罈好酒

是兒女在栽培我

師生喜相逢

美青團長,好樣的!

為人生拉皮

當我同你們在一起



走出健康 走出美麗

第一次經歷上帝 

警察的記者夢

掬憶流光

用媽媽味道串起的愛

斷香

我家那隻「搞怪狗」

生日禮物...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語
王澤
張曉風
廖玉蕙
向陽
溫小平
劉克襄
路寒袖
陳牧雨
方梓
宇文正
李志薔
許榮哲
蔡銀娟
李儀婷
內容簡介
推薦序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