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蔣介石 宋美齡臺灣傳奇(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王丰

出版社:博揚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04-30

ISBN/ISSN:978986654317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九三八年一月三日出版的《時代》週刊,選出蔣宋為一九三七年「風雲夫婦」。美國羅斯福總統特使威爾基,則推崇宋美齡是一個「完美的大使」。
本書分佈兩大重點,一寫景緻,一寫人物。一為文章,一為照片。首先從飲食、衣著等生活起居中,描繪蔣宋美齡其人。其次介紹蔣宋兩夫婦在台灣的生活即影,乃至在台灣定居的宅邸,常去遊歷渡假下榻之賓館、招待所等,某些台灣的蔣介石宅邸、賓館、招待所,幾乎就是大陸蔣介石宅邸、賓館、招待所的翻版複製品。
對比歷史長河,人類生命歷程何其短暫,因而,短時間內我們無法斷定這些大人物評價宋美齡,是否有過度美化頌揚之嫌。我們從若干秘密檔案揭示的宋美齡台灣時期政治秘辛、生活內幕,又透過攝影師們近身拍攝的蔣宋圖像,將帶領讀者朋友進入蔣介石、宋美齡的真實世界。

本書特色
以文學傳記的方式,搭配珍貴的攝影圖片,一窺蔣介石、宋美齡生活的面貌。同時一點一滴細數兩人在臺遊歷之足跡,帶領讀者朋友進入蔣介石、宋美齡的真實世界。

作者簡介:

王丰

1956年生於臺灣

父親湖北省公安縣人

母親江蘇省無錫縣人

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碩士

著有《我在蔣介石父子身邊的日子》(大陸有兩種版本:《我在蔣介石父子身邊的日子》及《在蔣介石父子身邊四十三年》)、《宋美齡的美麗與哀愁》(大陸版書名亦為《宋美齡的美麗與哀愁》)、《孔二小姐秘錄》、《蔣家恩仇錄》、《蔣經國情愛檔案》、《蔣介石健康長壽一百招》、《蔣介石死亡之謎》等十三種。

從事新聞媒體工作迄今二十九年。歷任臺灣各報社採訪記者;時報周刊記者、主任、副編輯、執行副總編輯;商業周刊總編輯;TVBS周刊總編輯、新聞周報總編輯等職務。

目前為臺灣知名傳記作家;蔣介石、蔣經國、宋美齡傳記權威。

目錄
上篇 品味主義──宋美齡台灣生活私密錄 04
第一章、食:錦衣玉食 味口奇小 蔣夫人私房菜單 07
第二章、衣:旗袍上千 珠寶名畫 化妝靠藝術文化 19

下篇 極簡主義──宋美齡與夫婿蔣介石的台灣神秘行館 32
第三章、住與行:宋美齡與寶島山水 35
一、宋美齡翩然來台──第一站角板山老賓館 36
二、角板山風光──為宋美齡舖紅地毯 41
三、直把草山當莫干山──草山第一賓館 50
四、士林官邸花好月圓──黃埔路官邸 55
五、草山行館陽明春曉 76
※一個台灣籍官邸管理人員初見蔣介石的回憶 91
六、大溪賓館思慕溪口──溪口老家...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