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臨溪路70號(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鹿憶鹿

出版社:秀威資訊

出版日期:2006-05-01

ISBN/ISSN:986708043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1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如果我不在家,就在臨溪路70號;不在臨溪路70號,就在往臨溪路途中。」本書是鹿憶鹿的散文集,全書分為「臨溪路或故宮路」、「台北或雲南」、「栗子或茄子」、「圖像或文字」四篇,寫文字趣味、閱讀心得、生活所思所想,也寫廚房食物、寫錢穆家的楓葉、馬奎斯的鸚鵡與茄子,從臨溪路看到世界。臨溪路70號是東吳大學,臨溪路72號是錢穆先生家,他不在,滿院紅葉無人掃。生命中所有的美麗與傷痛,從一彎溪流開始。我們從臨溪路出發,去看毛公鼎、去找蘇東坡,甚至去哥倫比亞看馬奎斯、去倫敦看吳爾芙。臨溪路、至善路、故宮路、明溪街、翠山街,從春天到秋天,路上有許多故事;站在一座叫望星的橋上,可以看到晴空下鷹鳥翱翔,沿著溪流而去,世界就在前面。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