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圖繪沒力島傳說(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施並錫

出版社:費邊社文創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4-03-01

ISBN/ISSN:978986900535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3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長榮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台灣教授協會前會長莊萬壽:
008年是台灣再度沈淪的年代,美麗島從此被施教授命名為「沒有島」,島嶼居民是無力、無奈、無計可施,那是台灣人的宿命,葡萄牙預言家叫「乎魔殺」(Formosa)居民是用來給惡魔殺的。
現在藝術家用近乎凌辱的圖繪、語言,來痛打棒喝自己的族群,如禪師機鋒來刺痛台灣人的的頓悟。
作家與音樂創作者康原:
畫家施並錫運用他的鋼筆與彩筆,為台灣這塊土地診斷,以「左文右圖」的方式,寫與繪下了台灣的病歷,透過彩筆畫出詼諧的圖像,兩種筆就像一支銳利的刀,筆者把兩種筆合稱「魅力刀」。
全書有五十篇短文、五十幅圖像,寫盡台灣的亂象與台灣人的貪、嗔、痴的劣根性,畫出了社會的不公不義的議題。可以說是圖文並 的好書。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李筱峰:
和我一樣,並錫兄在叱責同胞為「戇台灣仔」,在將「美麗島」叫成「沒力島」時,他一點都沒有絕望,他繼續畫作,繼續寫文章,就是希望喚醒「戇台灣仔」不要再當「沒力島」的臣民,要當美麗島的主人。

作者簡介:

施並錫先生,1947年生於彰化縣鹿港鎮,1971年畢業於師大美術系。擔任中學教師兩年後,決志繪畫創作,於是辭去教職,過著靠教畫以養畫的平淡生活。後來到紐約進修,回台後在師大教書。迄今畫與寫不斷。

2003~2005年,他受邀擔任高雄縣文化局局長。任內舉辦大貝湖之大型國際偶藝節、橋頭糖廠黑銅觀音文化節、推動重視古蹟文化運動、「如果縣府、醫院像美術館」活動等等,廣獲在地民眾之肯定。

施並錫覺得台灣民眾更需要藝術、文化之涵養,否則在台灣社會可能很難找到愛、憐憫與正義。所以他在2008年特回故鄉彰化,成立了遠在民國57年由他的恩師張煥彩老師所號召的員青藝術協會,把美意識由地方散播起。

內容簡介